两难

新年到,新年到,
穿新衣,戴新帽,
跑跑跳跳多热闹。
哈哈,最近脑海里一直回荡着翔爱说的这个新年到的歌谣,新年真的要到了,我们也赶着买新衣过年。

其实,距上次买新衣也有一年了,是为了去年的新年而买衣的,这一年来忙着育儿的事,都没有真正的逛街买新衣了,所以这个星期我就好像饿鬼上街,花了很多的钱为自己添新装,从上到下、由里至外,买了好几件衣服。

虽然说今年花了很多钱在置装上,但是看到自己买了好几件好看的衣服又觉得很开心满足,而且梁也看得开心,真是双赢的情形。

就这样,昨天梁和我有这么一段对话。

梁:今年花这么多钱买新衣,如果你有工作,那就没问题了。
我:是咯,我也是这样想,如果没有做工,以后就不能穿美美了。
梁:是啊,如果你要扮美美,就要工作了。
我:那,你比较希望我扮美美,还是把翔顾好好?
梁:两样都要。
我:=.="(那我不是累死),那要怎样?
梁:那么我要更努力赚更多的钱。
我:哦。(那我等着看吧)

哎,培育孩子和工作之间做选择,真是个两难。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