浇水

某天,当我为我的植物浇水时,翔也要来参一脚,结果变成翔帮我把所有的植物浇完水,不过浇完所有植物之后,翔还意犹未尽的想继续浇水。

为了不让我的植物水分过多,我想到我们家外面的那棵树是全街最瘦小的,就让翔把水放入浇花的壶里,然后让他拿着那壶水去浇树。

结果,翔拿着重重的壶走着,还是成功的到那棵树浇水了,浇完树后,壶里还有水,翔就继续走,一边走一边把水浇在地上,看上去他好像想要看水倒在地上之后,会往哪里流的样子,我也就这样由得他这样倒水。

其实,那壶水还蛮重的,翔既然可以这样拿着走一段路,其实还蛮不错的,我突然间想到少林寺的和尚每天提水上山下山来练就一身武功,我就想如果翔可以这样每天拿着那壶水走走,他可能也会变强壮。

如果,我真的有时间的话,还真的是可以这样配着翔做他想要做的事,这样才是顺应孩子的成长轨迹,只是问题是我可以和他一起的时间不多,所以我无法很好的督导他,这算是件遗憾的事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