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我??

当我们在高雄的时候,琦桓的妈妈和琦桓的姐姐分别都问了我一个同样的问题,是不是还在工作,还是全职妈妈,看来台湾也有很多妈妈也陷入了和我一样进退两难的情况。也有可能她们要以妈妈是否全职顾孩子来判断孩子的行为是否乖巧。

当琦桓的妈妈知道我现在还有哺乳翔时,她还很鼓励呢,说可以喂多久就多久,很难得这样老一辈的长辈会这样鼓励人的,其实从和她的交谈中,我可以发现她是个很懂孩子成长与发展的人,所以会对翔的每个行为表现谅解。

那天和Bee吃早餐的时候,她说琦桓对我的评价是我很特别,呃??怎么特别了?她说很难有上班的女子可以到了孩子已经两岁多了都还可以继续哺乳的,而且翔也发展的满健全的,这是上班的女子很难可以办到的。

其实,在我身边就有好几位妈妈都哺乳她们的孩子到两岁多或更大,我也不是唯一成功的一个;至于孩子发展健全嘛,我想更多在职妈妈也能做到这一点吧,而且每个人的育儿理念都不一样,所以每个妈妈都是很特别的。

不过,老实说,这两年的育儿路还蛮难走的,尤其是去年的工作是特别忙碌的一年,常常会做得很沮丧,很想放弃,一直很内疚没有更多的时间陪翔,当时的我总是处在两难中,还好现在比较看开了,也就不再那么的为难自己了。

可能是我对培育翔有一定的要求吧,比如不让他用电子产品、要让他全母乳、他的饮食方面也无盐无糖无添加物、倾向亲密育儿法、尽一切努力保持着他规律的生活作息,所以其实是有点累人的。其实翔的头一年半,我差不多都是和他在一起的,简直是什么都做不到,烘培和种植也都是最近翔开始懂事之后才可以做的事。

当Bee说了我很特别话之后,我就回答她,这育儿路上也要有个特别的老公支持才可以,因为生了翔之后,很多的家务事,如洗衣、煮饭、打扫、买菜,都是由梁一手包办的,所以我才有足够的时间来陪伴着翔成长,让他培养出依附我们的安全感,回想这两年的生活和翔现在的性格,我其实觉得我们这两年的付出是值得的。

对于育儿的理念,我很庆幸梁愿意一直这样的支持我,也很感谢他和我的理念相近,这样我们才有今天这样的翔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