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也不回

今天早上,翔拿着一样家里的玩具(一个板和一盒与板上的洞相符的图片)上车,之后他在车上很专心的排着,一直到了保姆家,他就要求要把玩具带到保姆家玩。

带到保姆家玩?那么以后我们家就会少一个玩具了喔,不过想到翔长大了,就让他自己决定他的玩具的去向吧。

结果,翔就一手拿着板、一手拿着盒子,跟着我们一起往保姆家的方向走,那个板蛮大的而那个盒子也蛮大的,所以翔拿了一下就觉得手酸,就叫我帮他拿板,我以为他要我帮他拿,结果他换另一只手那盒子,又用之前拿盒子的手拿板。就这样,翔一路上换了两次的手,但是还是坚持自己拿着它们直到保姆家。

到了保姆家,翔因为手空不出来,叫我帮他按门铃(通常是他自己按得)。按了门铃,保姆先生来开门,翔就好像回自己的家一样,很自然地走进保姆家了,坐在矮阶上,脱了鞋子,就头也不回的进保姆家了,也没有向我们挥手道别。

我知道翔赶着要玩他的玩具,只是他的不回头却让我感到有点失落,不禁让我觉得他长大了。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会认为保姆的家是他的第一间家,而我们的家才是第二间家,那时我应该是会更加的失落吧。

傍晚去接翔的时候,保姆告诉我,当她问翔有几间家时,他回答两件,保姆还说她以前顾的孩子被人问到有几个妈妈时,那孩子的答案也是两个,不知道翔什么时候会给这样的答案。其实,我也不知道该为此而开心还是失落,开心是这代表保姆对他不错,失落是原来我的地位也不过如此。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