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

现在的翔,开始会问很多的问题了,有时那些问题还真的会让人觉得难以招架,当然我们会尽量回答他,只是有时候还真的是不知道怎么应对呢。

刚开始的时候,翔问的问题还蛮简单的,“这是什么车?这是什么声音?这是什么颜色?”这类的,这些其实还不难回答,到了后来他可以问出越来越抽象的问题了,不禁让我佩服他的想象力。

有些晚上,我会为翔念三字经,他第一次问我比较不一样的问题就是在这个时候,让我发现他又长大了,又不一样了。当晚,我这样念:“人之初,性本善,性将近,习相远,苟不教,性乃迁。。。。名俱扬。”我只念到名俱扬,结果翔就问我名俱扬是什么,呃,其实还真的很难单单解释这三个字,所以我就尽力地回答他。接下来的几个晚上,他又问了一大堆三字经里面的字眼,择邻处、性本善、教五子,等等,原本以为他只是听听罢了,没想到他还可以记下一些。

除了这个,翔也会把他唱的歌词拿出来问,就好像小星星,有一个晚上当他唱完了小星星,他突然间问我“Twinkle Twinkle 是什么?”咦,他又知道这twinkle twinkle是连成一体的,之后又问我“daimond是什么?”呃,他也知道daimond是一起的,而不是like a或adia在一起。

有一天,梁驾车时又有人鲁莽驾驶,他就这样爆出了“what the hack?”,好奇心强加耳朵敏锐的翔就这样问“what the hack是什么?”嗯,我就把解释权交给梁吧。

今天在车上,梁说到这个月的油价便宜了一毛半,翔马上抓着这一毛半来问我们,咦,这一毛半还真的是有点难回答,毕竟翔现在还没有金钱的概念。

看来,以后我们还有很多问题在等着我们来回答,要做好招架的准备了,这还真的是生活版的十万个为什么。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