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魂记

今天早上,我们像之前一样,带着翔一起到菜市场去买菜,也像以往一样我负责买水果,梁负责买菜,当我买完水果后就把菜放上车,然后带翔到停车场附近的playground玩,这已成了我们星期六早上的一个程序了。今天翔更是想要去playground玩,我还没有开始买水果,他就已经吵着要去玩了,所以我也草率的买了些水果就去playground了。

到了playground之后,翔就在那边玩,另一边就看见一只不大不小的中狗在那边走来走去,我之所以说它不大不小,是因为它的高度和翔差不多,但如果翔用爬行代步,翔就是比它小了,如果那狗直立起来,它的高度将到一个男子的肩膀,它跳起来将高于一个男子。

当时,那只狗在playground的另一边低着头走来走去,翔就问我,“那只狗在做什么?”那只狗的样子就像在找食物吃啊,我就告诉它“他在找食物,狗最爱吃肉骨头,”之后还唱了翔之前很喜欢喜欢唱的狗狗歌,“眼睛乌溜溜,坐在大门口,最爱肉骨头。”

之后,翔就叫我示范playground的健身器材给他看,我示范了一个之后,他又要求我示范另一个,我就坐下要示范给他看,他就这样的看着我。可是当我要开始示范的时候,就看到距离翔后面一段路、正在寻找肉骨头的中狗,用一种好像已经找到猎物的眼神,往翔的方向狂奔而来,看来他真的是而坏了,要“吃”翔。

看到这一幕的我,马上喊着要翔跑来我的身边,而我也马上离开健身器材的往翔的方向跑去,只是翔看着我没看到后面的狗,所以他没有照我的要求跑到我身边,看着那只饿狗冲着翔去,我的心就要跳了出来。就这样的千钧一发,我在那只狗就要靠近翔之前,就把翔紧紧的抱在我的怀里,让那只狗无法得逞。

在那之后,我就这样的一直紧紧的抱着翔,我真的很害怕翔就这样的给那只中狗给叼走了。最糟糕的是,我自己本人也是怕狗之人,我当然不敢在那playground就留了,我想最安全的地方就是我们的车了,可是我又怕那只饿狗会追来,所以我就以退后的方式往车走,可能那只狗感觉到我的害怕,所以就往我们的方向跑来,如果要逃的话,我肯定是跑不过那只狗。

看到那只狗跑过来,我知道我再跑的话,他肯定会追我的,我只好停下脚步,那只狗就好像向我讨吃的样子看着翔,就好像要我把翔给它一样,我心里就这样讲“想都别想”,于是我就作势的走向那只狗,发出“嗤”的声音吓唬那只饿狗,如果他真的扑上来,我还打算一脚踹下去,还好他怕了、跑掉了,我当然不敢久留,马上带翔坐进车里。

坐在车里之后,我看到一对父女去playground玩,那只狗又去到那父女的身边,一直要向那爸爸讨吃的,那爸爸就一直用手支开它,可是那只狗讨吃的样子就越来越明显,后来还好象要冲向那女孩,可能是那女孩看到害怕,就要她爸爸抱她离开,就这样那只狗又再寻找它的食物了。

终于等到梁回车来了,我们就回家了,一路上我就告诉梁刚才发生的事,还真的是让我惊心动魄,直到晚上哺乳翔的时候,我还是在那边提心掉胆的,那只饿狗往翔冲过来的样子还历历在目,如果当时我没有及时抱起翔的话,那他不是会被那只饿狗伤害到吗?原来,身为父母的我们不但要提防孩子被坏人抓走,还要提防孩子被动物叼走,还真的是要时时警惕。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