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石vsAlphaGo

最近,李世石vsAlphaGo的围棋比赛满令我感兴趣的,围棋世界冠军和一个围棋电脑方程式比赛,其实我一直希望李世石可以赢的,可是现在他是以0比3落后,也代表输了。虽然说李世石是输了,但是我希望他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可以赢得至少一场。

其实,和一个完美无缺的电脑方程式比赛的话,我想每个人都会输吧,就比如要我们和计算机比,谁可以更快的算出“4289632x392876x349202x678392”吧,一个需要时间的人脑计算、一个已经有很好的运算程序的机器,我们怎么比呢?

人每下一步棋都要自我考虑每一件事的前因后果,而完美的方程式已经把这些运算放进去了,所需的时间往往都比我们少,而且人的体力也是有限的,一旦过累,出错的机会就会增加;而完美的方程式呢?除非他当机,不然你让他不眠不休的玩上一整个星期,都没有问题。

其实,与其说AlphaGo打败李世石,我只会说是写AlphaGo这方程式的工程师很会写方程式了,不过如果是他本人来和李世石下围棋的话,我想他就未必能够赢得一场,因为他的脑也无法像他的方程式一样百无一漏的下围棋。

老实说啦,如果连李世石都赢不过AlphaGo,像我们这样的普通凡人要怎么赢AlphaGo呢?么我想,除了那些像“独孤求败“那种境界的高手敢和AlphaGo下围棋之外,我们都不会选这种高难度的AlphaGo来玩吧,即使玩,也只玩几次就不玩了吧,毕竟输多了会让我们失去信心,反而不想再下围棋了,所以还是选和有血有肉的人玩(才可以交流学习),或是和那些比较容易闯关的围棋方程式玩(不容易失去信心)。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