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meeting

今天,突然收到说下午三点要meeting,那时候刚好是翔午觉将睡将醒之际,通常都是我陪着他午睡到他醒来的,其实会有点担心如果他醒来时看不到我会是怎样的情形,他会哭吗?

三点钟,我就去meeting了,而翔三点半醒来,大概三点四十分梁抱着翔下来看我meeting,翔一直都很乖,没有吵着要我陪或是要我抱,在一旁和梁一起吃东西、玩玩具,让我觉得他长大了、懂事了。

这是我第N次因为meeting而不能陪翔,是我第二次在他面前开着电脑meeting,第一次开着电脑meeting是一次4am到6am的meeting,翔因为我不在,五点多就醒了,不肯睡,哭着要见我,所以梁就抱他去看我meeting;其他是在晚上meeting,他睡了,有时会醒来,梁去陪他,但他依然要找我,找不到就哭到我meeting完,才肯继续睡。

所以,这一次的meeting,翔完全没有以前的状况出现,不禁然我觉得他真的慢慢长大了、懂事了。当然,这也是因为梁和我都可以独立照顾翔,除了临睡前,翔一定要我和他一起,其他的时段,翔是可以和我们其中一方在一起的。因此,我觉得很庆幸,不只是有这位懂事的孩子,也庆幸有一位愿意和我一起养育翔的老公,让翔的发展和成长的路上有母亲和父亲一起陪伴,这是我觉得非常重要的事。

不过,尽管现在的翔懂事了,我还是不希望利用他的懂事而在他的面前工作,因为在我的育儿字典里面,在孩子面前工作是第一大忌,也因为我的工作需要用到电脑,所以我也是不到万不得已时,是不会在孩子面前用电脑的。

可能会有人认为我这样太苛刻了吧,我想这是因为我妈妈是个工作狂吧,她的大多数时间都是在工作,回家了也是在工作,所以我从小就很少有机会和她沟通,即使她只是近在眼前,我也为了不打扰她工作,也就不会和她交谈,到了现在我和我妈妈的交谈话题也是少之又少,而且即使我已经生了孩子,有了为人母的经验,我还是会质疑我妈妈是否有爱过我,还是爱工作更甚一切。

也就因为我有这样的童年经验,我会希望做一切努力不让我的孩子会有我童年的那种心情,所以在孩子面前工作绝对是个大忌,每当梁在翔面前工作时,我也会白他一眼的,我认为爸爸也不应该在孩子面前工作,即使孩子表现的不介意,我们也不应该因此而变本加厉,久而久之这始终会影响亲子关系的,所以能免则免。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