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车

还记得几个星期前带翔到Sunshine买东西时,在翔的坚持下,用了得到的购物券买了个玩具车给翔,这是我从来都不会考虑买给翔的礼物,如果没有翔的坚持,这玩具是不会出现在我们的家的。

当我买下这玩具车时,我还曾怀疑翔对这辆车也只会三分钟热度,玩了一下就不玩了,只是事实刚刚好相反,过了应该有一个月了吧,翔还是很喜欢这辆车,还是会时常驾着它到处走,就把它当着是真的车玩,时常都会“以车代步”的抵达他要到的目的地。

看到翔对这辆车情有独钟,我庆幸当时又买下来让他玩,因为这辆车真的是值回票价了,看到翔玩得这么的开心,我也会感到满足。

其实,当孩子在众多玩具里选了又选,挑了又挑,不管你怎么用其它的玩具让他分心,但他最终还是一直跑回同一个他所选的玩具时,这证明他真的是认真的,他真的是很想要这玩具,如果我们真的能力可以做到的话,那就把原有的买玩具的原则放下吧,这样他才会学会如何坚持。

当然,以我对翔的了解,如果我当时是坚持不买的话,他也会乖乖的离开,因为他算是个懂事的孩子,只是这样他可能会觉得不管自己如何坚持,他的决定永远都是要我们的批准才能够实现,那他以后可能就学不会坚持己见了。

看着翔成长到两岁多了,我们发现他真的是很喜欢车子,每当到了个地方,车子肯定能够吸引他,会让他流连忘返,一旦玩了就不想要换的那种,这可能是男孩子的兴趣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