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

由于翔是年尾生的孩子,现在,翔只有两岁三个多月罢了,可是以年份来计算的话,他其实是被归类为三岁的孩子,明年将成为四岁的孩子了(虽然那时他只有三岁多),在我们的身边的朋友,很多都会在孩子三、四岁的时候就送去幼儿园上课了,也因为同侪压力,弄得我们也在考虑是否应该要在明年送翔到幼儿园了。

其实,我最理想的想法是只让翔上一、两年的幼儿园,我一直认为在孩子上小学前,最重要的不是学读书、认字,而是学会生活上的自理、建立健康的身体、培养良好的人格,不过对于一个在职妈妈的孩子而言,这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如果,不让孩子上幼儿园、而到保姆家,孩子大多数的时间将用在看电视上,而保姆也因为收了父母的钱,也不会让孩子当童工,为了省麻烦更不会让小小孩自己穿衣、吃饭、做一些人类应该在幼儿时期做的事。也就这样,很多孩子在上小学前就已经被送去幼儿园了,失去了幼儿其实应该要享受的快乐时光。

今天,读了一篇文章,这位作者列出了一排不送孩子到幼儿园的理由,她所给的理由完全和我的想法不谋而合,其实在上小学前,日常生活的一切就是帮组孩子学习的最好学校,这也是为什么我至今还是迟迟没有真正的去造访幼儿园,帮翔做入学注册。

其实,如果身为妈妈的我可以在孩子首七年陪伴着他成长,慢慢的培育他长大,这是对他而言最好的教育,只是妈妈真的是太自私了,即使在育儿路上得到的满足感远远地超过我在工作上获得的成就感,我还是依然故我的选择了工作。

上不上幼儿园的文章:http://jtk123.pixnet.net/blog/post/149136544-%E4%B8%8A%E4%B8%8D%E4%B8%8A%E5%B9%BC%E7%A8%9A%E5%9C%92%EF%BC%9F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