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三个月打针

三月十三日是带翔去医院注射日本脑炎第二支疫苗的时候,两岁三个月的他这次表现的懂事长大了,慢慢的让我觉得以后的育儿路上将会开始比较轻松了。
 
一早,我们就醒来了,和翔说当天要带他去打针,告诉他会有点痛,但是一下就过了,跟他说不必哭的。由于之前有读过关于打针的书给翔听,所以他记得当中说到打针后会变强壮,他也说打针会变强壮,不要哭哭。
 
吃完早餐之后,我们一家就前往医院了,翔还说打针的地方有slide,他要玩slide,距上次打针已经是有半年了,原来他还记得那个小playground corner,现在我可以说孩子到了这年纪,他的记忆可以维持到至少半年或更久。
 
到了医院,翔很开心的玩着那里的滑梯,还算蛮乖的让护士帮他量体温、体重和体高。后来,见医生的时候,翔还愿意和医生说”good morning”,也愿意让医生抱一下,虽然嘴里还是会叫着要爸爸抱。医生检查了翔之后,说翔的健康一切都良好,语言方面也发展得不错。后来打针的时候,我还提醒翔会痛一下罢了,希望他可以忍着,结果当医生的针打下去的时候,翔没有躲避,不过可以看到他的表情是痛苦的,整个嘴角往下,也流了一滴眼泪出来,但是他没有哭,不禁让我觉得翔很勇敢,他真的是长大、懂事了。
 
后来,我们到Gurney Plaza走走、用餐,翔也很合作的。回家之后,我有洗脸的预约,所以在三点的时候出门,翔看到我出门不但没有说要跟着去,还很开心的向我说bye bye,不禁让我觉得翔开始慢慢的走向独立自主的阶段了,不那么的需要我们无时无刻的陪伴,育儿路是开始轻松,但是又有点不舍以前一直粘着我绕的小尾巴。
 
洗脸回来之后,翔还是和我出去是一样,没有要我抱,在那边乖乖的吃晚餐,我的翔还真的是长大了,可能现在是时候可以考虑生第二个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