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2016 playgroup

一如往常,我们又到playgroup了,现在的翔很喜欢去学校,只要跟他说那天要去学校,他就特别的开心,会很自动的换衣、上车。

在去Nania的路上,我向翔解说老师们的特征,以便让他记得老师们的名字,可能是Teacher Sally的名字容易记,又还是我说的特征能让翔印象深刻,他好像最记得Teacher Sally的名字。之后,他还说有老师是带眼镜的,我就想了想,可是好像没想起有个老师有带眼镜,就告诉他没有老师戴眼镜啊。

在路上,翔还看到了一栋apartment,他说那是阿玛(保姆的家婆)的家,而且还说得很断定的,只是我不知道阿玛家在哪里,也无法应征他的言语是否正确,可能以后可以向保姆验证一下。

后来到了Nania时,翔看到了Teacher Kerry,就指着她对我说,“那,Teacher有戴眼镜”,我一看,咦,还真的是有戴喔,其实Teacher Kerry只是偶尔会戴眼镜,所以我没有注意到,而且Teacher Chithra说她也是偶尔会带眼镜的,现在我才发现翔的观察力原来比我还要的入微,他既然可以记得Teacher们偶尔会戴眼镜。

这次的Art and craft做的是小灯笼,而且现在的翔已经十足的像个小帮手了,会主动的想要做所有的手工,只是有些环节对他的能力还是有限,所以必须要我的帮助来完成,只是我已经看开心可以看到他可以参与了,不再是我动手他看的程度了。

之后的indoor play,他也不再像以前那样只要读故事书了,他还会到处找他要玩的东西来玩,看到他在大厅里左搜右寻的,我好像感觉他又长大了,已经不再是那个任我摆布的翔了。

之后的outdoor play,翔在滑梯的位置逗留了很久,后来到sandbox的时候,他就只可以挖几汤匙的沙就session end了,outdoor play这环节对翔来说永远是不够时间玩的,这也是他最喜欢的环节,永远都不希望离开。

最后,story time后,翔已经不需要我的提醒,而很自动的抱每一个老师了,三个老师是在故事圈里,而另一个老师在幕后,而翔也会记得那个在幕后的老师,主动地跑去抱她,我真的感觉到他长大了。

今天的Art and Craft - 灯笼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