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地球被我们吃掉了

今天,和公司里的一些女子兵去了Taman Sri Nibong慈济的环保回收教育中心,进行环保活动。

活动开始的时候,宣导为我们讲解了地球暖化的问题,还带出了很多环保的好处,还把一些”An Inconvenience Truth”里的数据分享了出来,当他说到在2045年的夏天,北极的冰将完全融化,那个时候将是北极熊灭亡的是时刻,其实真的是很恐怖的一件事。他说只有我们立刻行动才能够减少这些事情发生。

在宣导讲到北极熊的那部分时,我的脑海里突然间想起了一本最近常常念给翔听的绘本,《如果地球被我们吃掉了》,那是一本提倡环保的绘本,如果我们吞掉了南北极的最后一块冰,如果我们喝干了干净河里的最后一滴水,如果我们砍掉了最后一棵树,很多的如果,让翔很喜欢听着本故事,最后只剩下钱和金子,可是钱和金子却无发让我们继续生存下去。

这本书真的是一本很好让孩子知道环保的重要性的书,他的图画用了很多不同的用品来组合而成,像布和杂志,我想应该都是用环保的物品所拼凑而成的吧,蛮特别的画风,可以让大人和小孩建设出环保的概念,很开心我有幸的买到了这本绘本念给翔听,希望他可以从此学到爱护地球的讯息。

其实,蛮喜欢今天的环保活动的,让我对地球暖化的问题有更深一层的了解,也提醒着我必须要为环保出一份力,原来很多东西都可以拿来回收的,连小小张的收条(reciept)都可以回收,以前我还以为他们太小张了,没用了,而且也知道慈济也有回收用来装食物的玻璃瓶,以后可以拿来回收。

以后,拿recyclable去回收时,应该要更注意分类,这样才能够帮忙他们幕后的分类工作。宣导一直强调着要我们记得三多(多回收、多种树、多分享),其实还有三少的,我只记得少吃肉和减少二氧化碳,我们做到了多回收和种了些植物了,现在我就在我的blog分享环保吧。

如果地球被我们吃掉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