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休时分

今天午休时分,和几位妈妈一起谈妈妈经,其中有位和我的育儿理念想法还蛮相近的,她也认为nurture的重要性,其实她也读了很多的育儿书,我想应该是和我阅读范围相近吧。

她也有带她的孩子到playgroup,可以看得出来她的孩子非常成熟,第一次就可以跟得上整个playgroup的流程了,我可以想象她在育儿方面应该做了不少的功夫,才有这样的成绩。

Nature vs Nurture,很多人都认为nature会胜吧,不过我倒觉得nurture也是非常重要的工具,一个孩子在他一生获得如何的经验和影响,尤其是他在幼儿期间所接触的经验,将决定他日后成为怎样的人。

最近,在读着一本谈到neuroscience在孩提时的经验对孩子日后的建朔的书,我是对这类型的课题蛮感兴趣的,很想知道一个人的经验如何建设他以后的性格,也为此来应征以下自己的从前和现在,其实我真的觉得孩提是的经验将对人的一生有着非常大的影响。

其实,真的是很开心有今天这样的想法交换,这样才可以让我学会成为一个更好的妈妈。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