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周(第五次和BB见面)

十二月二十五日是怀孕满二十周,我整个孕程的一半,还有另一个二十周要度过,就可以见到BB了。

十二月二十六日三点半是与医生预约复诊的日子,我们也决定同一天让翔注射influenza疫苗的booster,前一天就已经给了翔要打针的预告了。

我们大约三点十五分抵达医院,而我们决定就兵分两路,梁带翔去注射疫苗,而我就到妇产科见医生,这次的等待时间没之前久,我大约四点多就可以见医生了,而梁和翔都没有及时赶到来一同进诊所,其实有点小失望的,心里想让翔看看BB,毕竟要等到下一次见面也是四个星期后了。

进了诊所,医生首先就问了列常问题,而我的答案也一切趋向正常,而这次我可以告诉医生说我有感觉到胎动了,而且最近也变得明显了,接下来就是detail scan了,整个程序其实还蛮久的,不过医生也做了很详细的扫描。

首先,医生是看心脏,说心脏上方有个孔,在出生后才会闭合(每个正常宝宝都是这样的),其他部位都没孔,之后他就看心脏的血流量也正常。接着,又看了BB的脑,医生也说正常,看看五官,也没有兔唇,其实我看到了很模糊的五官画面,可是医生却可以从那判断,我想这是经验吧。后来,又看了BB的肾脏、肺、手和脚,医生都说正常。

最让我好奇的是BB到底是男是女,刚开始的时候,BB的重要部位还是被脚遮住,医生推断是女生,后来医生终于找到了个很好的角度,明显的看到那部位是否有凸出来,结果是没有的,所以医生很肯定的说是女宝宝了,其实我也没有特别在意是男是女,只是想知道有个心理准备,方便取名字和是否需要购买些女生的衣物。

后来医生也照了胎盘,他说有点低,不过没有这到子宫颈口,这是我最关注的问题,之后我就再度询问医生关于这胎盘的事,他说这次的胎盘低和上一胎的不一样,上一胎的是在子宫的后方,所以不能自然生,而这次是在子宫前方,比较没有危险,有机会自然生,要看之后的进展了,虽然我不知道胎盘在子宫后方和子宫前方有什么不同,不过我想医生是专业的,所以也比较松了一口气了。

离开诊所后,我就看到梁和翔在外等我,翔还拿着一大块地面包吃着,我就向梁诉说着扫描的结果,并告诉梁我们这一胎是女儿,梁的第一反应是那很多第一胎的物品都无法重用了,其实梁也没有特别想要男或是女儿,能凑成一个好当然不错,不过他对生女儿的担忧会比生男孩的担忧来的更甚,他说担心女儿长大后会被骗、又担心现在女多男少的时代会让女儿嫁不出去,还说他会一直为女儿担心到她嫁到一个好老公为止。哈哈,我想每个有女儿的父母都是有这样的想法吧。尽管如此,我们对两个孩子的爱都是一样多的。

离开医院后,我们就去吃晚餐了,现在是时候开始想想要为女儿取什么名字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