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三岁了

二〇一六年十二月二日,翔三岁了,一如往常我们拿了年假和他一起度过,我觉得和孩子一起都过生日是一件非常重要的家庭日,所以必须用完整的一天来陪伴。在翔生日的前一晚,梁就开始为翔吹气球挂墙壁了。

当天早上翔醒来的时候,梁就唱了生日歌给翔他,让翔以快乐的心情来迎接生日的一天,很早前,我们就一直跟翔说这天将是他的生日,所以前一晚睡觉的时候翔会问明天是他的生日了吗。

当翔梳洗完毕下楼到客厅时,就看到了挂在墙上的气球,我看到他很专心的欣赏那些气球,就想梁昨天的心血没白费,他注意到其中有两粒是心型的,他还想马上玩气球,梁就拿了剩下的两个吹给翔玩,他一直把气球往上推,然后就一直这样的追着推,玩得很开心,我真的不明白那气球有什么魅力可以让翔玩得不亦乐乎。

之后,由我煮午餐,而梁带着翔去Queensbay Mall拿那天在Hagen Daz订的生日蛋糕,自从翔出世以后我就很少下厨了(都是由梁操刀的),这次煮起来还有点压力,还好梁和翔都没有投诉,翔还不相信是我煮的,一直说是梁煮的。

吃完午餐后,我们就庆祝生日了,那蛋糕太硬了,蜡烛插不下,所以就用一个碗来放蜡烛,翔看起来很开心,他更开心的是吃了很多的巧克力和冰淇淋,这蛋糕让他吃得津津有味,还弄得满嘴都是巧克力。庆完生后,我们就出发去Park Royal Penang Resort了,这也是依照以往的惯例,在旅店共度一晚家庭日。

抵达Park Royal Penang Resort之后,我们可以顺利check in,在柜台的时候,服务员问梁是否要让房间升级,说我们订的房间没有阳台,也看不到full seaview,不过我们为了省钱而不升级,当时我还在想我们到底定了什么样的烂房间。当时翔还在车上睡觉,梁拿行李上房间,结果回来的时候他却说那间房间不错,很特别,还有个garden,我的心里还在想怎么特别法,那garden会摆在哪里?

之后,我们带着翔进了房间,哇,还真的是间不错的房间,庆幸我们没有另外付费升级到一间有阳台和full sea view的房间。虽然,这间房间没有阳台,不过他本来应该是阳台的地方却通向了一个小花园,是那层所有sea facing的房间通用的,光是那面积就已经可以媲美一个阳台了,如果想要浪漫的伴侣,还可以在晚上的时候一起躺在躺椅上看星星呢。而服务员所谓的没有full sea view那是真的,因为这层楼比较低,而下面有很多的树挡着了海的景观,所以无法看到沙滩,只是翔一眼就可以看到前方的海了,还一直说要去beach玩。整的来说,我对这间没有阳台和full sea view的房是超出满意的评价。

我们住了蛮多见旅店的,不过有一点我们都很有意见的既在Park Royal Penang Resort解决了,由于有了孩子,我们的晚上时间通常都是在旅店房间里度过,早早的让翔入睡,结果我两都是偷偷摸摸的、细声细气的在阴暗的房间里度过一、两个小时,而这间Park Royal Penang Resort的好处就是它有一个有间隔的小客厅(真的很小,但已经足够了),当翔睡了,我们还可以在那边亮着灯讲话、上网、看电视的,而且不再是细声细气的,这样又不必担心影响到翔睡觉,我们也可以从旁监督,这对那些早睡孩子的家庭来说真是一间近完美的房间。

抵达房间之后,我们就到被花园取代的阳台走走,翔很喜欢看着那个电梯的窗口,看着电梯上上下下的,他还会很开心的告诉我他看到了电梯上下了几次,很难想象小孩为什么会对这些事这么的感兴趣,我还蛮喜欢这个小花园的,让我们的房间变得很有空间的感觉,无聊的时候还可以到那小花园散散步,旅店还摆了些躺椅在那边让住客休息。

之后,我们就到沙滩上去玩了,翔刚开始的时候还不敢走沙滩的,到后来终于开心的和梁一起在那玩沙,他最喜欢的是把海水倒在沙滩上的感觉,不断地要我们去装海水给他倒,最后翔还主动地牵我的手一起走沙滩,这真的让我感觉到翔一年、一年的长大了。

晚餐时分,我们到Rasa Sayang Resortseafood buffet,今年的生日还真的是有口福的一年,蛋糕和晚餐都是免费的,而且还可以吃到seafood buffet,只是可能是我们年纪大了,变得不太会欣赏buffet了,反而觉得吃太多的肉让我们觉得有点腻,如果是fine dining的话会更合我们的胃口。我们很感庆幸这天刚好住在Park Royal Resort,和Rasa Sayang Resort只有五分钟的车程,很多朋友都用了将近两个小时才抵达现场,而我们五点多就可以在Rasa Sayang闲逛了。也因为住在附近,所以我们可以八点多才离开餐厅,不然像我们这么注重孩子睡眠时间的人,应该是七点多就开始打道回府了。

当晚翔入睡之后,我们就坐在房间里的小客厅聊天,这真的是件很写意的时刻,翔可以在房内好好的睡,我们可以在厅内好好的聊,而且不必轻声细语的,谈着我们对将来的看法和打算,讨论着老二出世之后该怎样安排。

可能是旅店房间太舒服了吧,我们既然睡到自然醒,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七点半了,翔平时大概六点半就会醒的了,我们就到餐厅吃自助早餐,他的自助早餐和其他的旅店大同小异,不过我喜欢他有很多饮品的选择,蔬菜汁、水果汁、牛奶、豆奶,还有热巧克力,每样我都想喝,但没有这海量。

吃完早餐后,我们就带翔到旅店的Kokonut club,这是给孩子的室内游乐园,足够让孩子玩,只是和Golden Sand Resort的相比就有点小巫见大巫了,尽管如此,翔还是玩得不亦乐乎,他尤其喜欢玩一个sterling已经不能正常操作的玩具车,他很乐意的自己用手推到那辆车走动。

之后,我们就到旅店的泳池玩了,现在的翔已经可以套着游泳圈在水里玩得很开心了,手和脚已经可以随着自己想要的方向游去了,他在泳池里玩的很开心,又让我再一次的觉得他真的长大了。游完泳后,也即将到了check out的时刻了,我们也离开了旅店,去吃午餐,然后就回家,结束了生日庆祝,我们可以知道翔今年的生日过得很开心。

还记得一岁时我们入住Hark Rock Hotel,翔还只是很小,当时还不会走路,一直都要我们抱着,还常常向我讨奶喝,去沙滩的时候也是有我们抱着,所以我们没有什么享受到酒店的设施;两岁时我们入住了Golden Sand Resort,当时的翔已经会走了,也会用简单的语言来表达自己了,但是他不敢走沙滩,所以我们都和他在泳池玩,不过他玩起水来很开心,不过当时没有套游泳圈游泳,只是我们在身边陪着他玩,而我们也没带袜子所以没得进入他们的室内游乐园,听说这游乐园还满大型的;今年三岁入住Park Royal Penang Resort,翔已经是个能说会跳的孩子了,很会玩,对玩也很有自己的玩法,我们基本都不需要担心他会闷,他也不怕走沙滩,还很会玩水了,还可以和我们有说有笑的过日子,整天都可以听到他笑呵呵的声音。

翔的生日蛋糕

我们的房间
还有个隔间哦
小客厅
房间外的小花园
还有躺椅
大海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