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公、婆婆造访

上个周末,家公家婆来我们家住,之前我们就已经和翔提起了,翔也很兴奋的期待着他们的到来,其实我也不知道他是否真的会和他们很好的相处,还是像上次一样在马六甲时不敢亲近他们。只是,当他们到来之后,翔却可以马上的和他们聊天玩耍,这真的让我觉得有点不可置信,是因为在自己家的缘故呢,还是翔长大了变好客了。

当家公一到我们的家,就马上的要抱翔,翔也没有抗拒的马上让他抱起,这对我来说还真的可以用“一反常态”来形容翔,之后所有的人都进屋后,翔就马上向他们“献宝”,把他的一大堆玩具轮流着玩给他们看,就好像在做玩具介绍与展览一样,好像怕他们不知道自己有这么多的玩具可以玩。之后宇恩想要拿翔的气球来玩,翔也愿意的拿一颗给她玩。

就这样,家公家婆在我们家住了几天,翔也会很主动的和他们聊天玩耍,早上也会主动地向他们道早安,而且还会主动地牵他们的手和向他们讨抱,就好像已经在一起相处了很久的祖孙一样,真的让我看了觉得翔好像真的长大了一样,怎么这回和上回在马六甲的画面有这么大的差别呢?

在家公家婆要回马六甲的最后一天的早上,当翔醒来后,我就告诉他公公婆婆要回家了,问他要不要和他们说再见,然后给他们抱一抱,并亲一亲他们的脸颊,翔当时答应的很爽快。只是,去到了客厅,家公家婆都没有起床,我想翔可能没机会和他们道别了,于是在等梁买早餐的时候,我就陪着翔玩耍,梁买完了早餐后就去提醒家公家婆,他们就下楼来,当时翔还在很专注的玩他的玩具,可是当他看到公公婆婆时,就本能的想到他要做什么了,马上停下手上的事,走去讨抱,而且也没有忘记在他们的脸颊上亲了一下。

看到翔那几天和公公婆婆的相处,我真的是有那种孩子长大了、懂事了的心情,觉得他开始懂得如何和亲人相处了。只是,我在想如果农历新年的时候我们回到了家乡时,翔是否还是可以向在我们的家一样的和公公婆婆相处愉快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