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辣

其实,从小我对于吃辣有一种阴影,在我的记忆里,总会有这样的画面回荡着,应该是在我大概五岁多的时候,有一群大人不知什么原因强逼我吃辣,把一大堆的辣椒往我嘴里塞,这让我非常反感,后来校车来了我才得以逃脱,记忆里我独自在校车的座位上流泪。

这算是意见满悲惨的回忆,搞得我从小就一直排斥着吃辣,不论身边的人说吃辣有多好吃,我都不为所动,后来和梁在一起了,他又是那种很喜欢吃辣的人,为了不让他孤单的吃辣,我偶尔会奉陪他吃些辣,直到后来才慢慢的可以接受吃辣,但还是那种不爱吃辣的人。

也因为这样,我也没有强逼翔一定要吃辣,而翔一直以来也不是很喜欢吃辣的小孩,通常会对辣的食物避而远之那种,我也无所谓,知道上个星期天,当我们吃着roti canai的时候,分了翔一点,刚开始时,他就只是吃着空白的roti canai罢了,不想浸咖喱酱的,到后来他看到我们一边吃一边浸咖喱酱,好像很好吃,所以也就学着我们浸咖喱酱吃。

当翔开始吃一、两口的时候,他还觉得很辣的,要喝水把辣味冲淡,到后来他的味觉开始习惯了那味道,也就不怎么在喝水了,结果翔吃了很多浸咖喱酱的roti canai。

之后,我问他有感觉到辣吗,他说有,而问他以后还要吃辣吗,他却回答还要,看来翔已经开始慢慢的可以接受辣味了,辣觉也开始开窍了。

其实,我觉得当我们要让孩子尝试新的味道或事物时,还是顺其自然的比较好,千万别以强硬的手段要孩子接受,以免让孩子制造出童年阴影,反而弄巧反拙的造成他永远不想接受这件事。
roti canai

浸咖喱酱的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