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1.16 playgroup

今天应该是翔最后一天去playgroup了,所以我在车上和翔提起这事,还告诉他明年就要到另一间学校上课了,那里有新的老师群。之后,我问他回家时要不要亲每一位老师,结果他大大声地说要,我就说那就在唱完goodbye farewell之后,抱老师的同时亲她们的脸庞一下。

到了学校后,发现翔今天好像和老师们比较多互动,还会主动的和Teacher Chithra(用中文)说话,可能他对她们也有不舍吧。

今天的手工做圣诞老人的脸,我觉得还蛮有创意的,翔要我握着他的手彩色,然后他就拿着棉花粘在纸盘上。

在snack time的时候,翔和Kieth有点交流,Kieth给翔一些牛奶饼,翔也分了一半的饼干和blueberry给Kieth,只是Kieth太喜欢吃blueberry了,就一直要拿来吃,结果翔觉得很没有安全感,最后哭了,我想我们应该要在这方面有所改进,引导翔如何更好、更有效的回绝别人的要求,其实这还真的很不容易,需要孩子自己慢慢的学会保护自己。

也因为snack time的时间被拉长,翔在outdoor play的时间也所剩无几了,结果没玩到沙,让他大感不悦,我就告诉他将在生日的时候到海边去玩,到时可以玩沙了,可能翔知道今天是最后一天了,所以特别的想在那玩沙而不悦的踢沙,不过最后他还是接受了现实。

story time之后,翔很耐心的等Teacher Chithra讲完话后,就马上的冲过去抱老师们,而且我还看到他特地的要亲每一位老师的脸颊,原来他一直记得我们在车上的对话,也记得他答应了要亲每一位老师,看在我眼里还真的是有点感动。

今天的playgroup之后,我不禁觉得翔好像又长大了不少,开始学习着与别人交流了,也比以前更可爱了。

26.11.16的手工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