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喜欢谁

昨晚,我突然间突发奇想地翔知道在保姆家里,翔最喜欢谁,于是我就这样问他,”莲阿姨(保姆)、uncle爸爸(保姆的先生)和哥哥(保姆的儿子,其实是和我们年龄差不多的uncle了),你最喜欢谁?“

其实,我是想知道那一个人最和翔和得来,最常陪他玩,其实他们三人都常常在家,所以翔都有机会和他们三人交流相处,而每次去保姆家接送翔的时候,都看到他们很疼他,他也很喜欢每一个人,就是不知道他最喜欢谁。提这问题似乎好像不是很好,不过我又抵不了好奇心的驱使。

只是,翔给我的答案却是说他最喜欢mummy,还指着我,不论我问了多少次,翔都说他最喜欢我。当然,听到孩子最喜欢自己,有那个妈妈不开心呢?只是我又会想他是真的最喜欢我,还是他其实面对每一个问他这问题的人,答案都是那个问问题的那个人呢?如果是梁问了他同样的问题,翔的答案会依然是我吗?还是会变成了最喜欢的是梁呢?

对于这一点我又很好奇了,如果答案依然是我的话,那是理所当然的啊,毕竟我是那个最可以心平气和对他的那个人(当然偶尔还是会发脾气),只是如果答案是那个问问题的那个人的话,嗯,那翔就成了很会见风使舵的孩子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