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体温vs排卵试纸

备孕,其实最关键的事就是抓准排卵日,要抓对排卵日有好几种方法,当然如果可以每天都到医院照超声波看卵子的进度当然好,但是即不方便又花钱,而我采用了基础体温和排卵试纸这两种方法,这两种方法都有它的利与弊,所以双管齐下是最好的解决方案。

基础体温是最省钱的方法,只需要一支温度计一张纸(现在的人都用apps了),就可以把每天的基础体温记录下来追踪了,专家说如果当天的体温呈最低温那天就是排卵日了。然而以我的经验,基础体温常常会因为身体状况和气候而变化,有时因为天气冷了而体温下降,往往需要看到第二天高温(36.70°C以上)后,才知道自己已经排卵了,常常都有马后炮的感觉。不过,基础体温的好处是当我发现我一直持续高温超过十四天而月经又没报道后,我就可以开始确定(可能是怀疑)自己应该是怀孕了,这也可以开始警惕自己要万事小心来保胎。

排卵试纸其实是一次性用过就丢的,而且必须提早开始追踪以免错过排卵日,不过我觉得排卵试纸的测试满可靠的,每当我看到测验出两条深线后变浅,我就大概可以抓到是哪天排卵了,而往往造人失败的话,十四天后月经就会按时报到。只是以前的我一直误解必须在排卵日当天行房,其实最好的时机是在排卵日前一、两天,所以当排卵试纸验到两条深线时,那就是开始造人的最佳时机了。

所以,在我看来基础体温和排卵试纸都蛮有用,只是不同的用途。

现在来分享我的经验,我的基础体温在第十天是整个周期最低温,只是第十天排卵是不可能的事,我想那天我应该是受寒了,所以才会低温的,而之后在第十七天也出现了个相对低温,而当天开始排卵试纸就验到了强阳,代表即将排卵了,第十八天排卵试纸也验到了强阳,而第十九天转为阴性了,这表示在第十八天和第十九天之间排了卵。所以,第十七天和第十八天是让成功受孕的关键时机,当然可以附加第十九天增加受孕几率。

其实,当我发现排卵后,可是第十九和第二十天的提问还是没高于36.7°C时,我的心里是有点小失望的,因为那时应该是进入黄体期了,可是体温却没有升高,还好在第二十一天升高了,只是当时我心里已经在想这周期应该是泡汤了。后来排卵后十四天(第三十二天),我的月经依然没报道,而且体温依然很高,之后的几天依然同样的情况,我们就开始怀疑应该是怀孕了,当时每天量体温的时候,当梁知道我的体温还是很高而晚上了都没来月经,梁就会很开心的叫“Yes!!”

一直这样,到了第三十五天,我终于按捺不住的用早早孕试纸来测试,不过我当时的心情是不管验到还是验不到,我心里满肯定自己是怀孕了,验不到应该是时辰未到罢了,结果试纸马上呈强阳,hooray,我们终于成功证实怀孕了。后来翻看基础体温记录,我想应该是在第二十五天着床的吧,因为那时有着床低温出现。

由于有第一次的流产经验,所以我们在第四十六天很早就预约了第一次产检了,当看到医生用超声波再度证实我怀孕了,我的心情真的是很激动。

看到身边的人,身边的人的身边的人,以及很多不是身边的人都在为怀孕而努力,我曾经也经历过这样的等孕的苦恼,所以我真的很希望每一个真心想要孩子的伴侣们都可以如愿以偿,因此我想要借此分享我这次成功怀孕的故事,祝君好孕。

Ovulation Tracking

Ovulation Tracking (Focus)

Pregnancy Test

Basal Temperature Tracking

Basal Temperature Chart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