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未婚男同事的忠告

某天午休时间,有位未婚男同事和我们三位妈妈一起坐,哈哈,三位妈妈聊的大多是妈妈经了,想来这位未婚男同事应该是非常纳闷吧。

结果,一位妈妈以过来人的经验来给这男同事两个选老婆的忠告,这也为我们之间制造了些话题。

第一个忠告是娶个比较年轻的女子,那么就比较不会有生育问题,因为男子在生育上会比较没问题。哈哈,听起来还蛮有道理的吧,不过我是认为男孩子在生育上也是会有年龄的局限,只是没女子的问题这么容易显现,而且可能是有问题而自己也不知道,男子的问题是需要做semen test才能发现,而女子却从月经周期就可以稍微了解了。然而,对于生育孩子我还是觉得男女都不适宜太迟,除非你是打算把孩子交给别人顾,不然年纪大了,即使没有生育问题,带孩子的体力也是会出现问题的,生孩子只是那九个月的事,可是养育孩子却是一辈子的事,尤其是孩子的头几年,需要的精力更是大,父母需要有那个精力来和孩子耗才行。

第二个忠告是娶一个爱孩子并愿意为他留在家里带孩子的女子,我们所说的愿意在家带孩子并不是只是呆在家自己玩自己的手机或看电视上网而让孩子自生自灭的那种,而是真正愿意陪着孩子的脚步成长,一手拉拔他一步一脚印的走过人生的前十年或二十年,这是我所谓的树人职业,其实现在有多少女子愿意这么做呢,我只能说很少,而且很难做。很多时候可能不是男子不肯让老婆呆在家,而往往是女子不肯做这样的付出,像是我其实是有选择权的,只是我不想要,这不是因为我不爱翔,只是称职的全职妈妈这份工真的不好做,我嘴上说等梁可以赚到足够养家糊口的钱时,我就考虑当全职妈妈,只是我想即使他赚多一倍的钱,我也是很难做出那个决定,我给梁的答案是我怕到时我会疯掉。

疯掉?有这么夸张吗?对于育儿这方面,我是有一定的标准,我要求全心全意的陪孩子成长,如果当了全职妈妈后,我知道我不可以再像现在可以常常和人交谈了,我的世界只有孩子,我可以适应这样的生活吗?虽然我觉得这样的孩子很幸福,他的人生一定会有很好的发展,只是这孩子还真的是需要有个坚韧不屈的妈妈才可以啊,我不晓得我做得到吗。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