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的女子福利

今早要和朋友去吃早餐时,遇到了我们部门的admin,她看到了我的肚子就问是生了还是要生了,我就告诉她我怀孕了,结果她就说生的时候记得提醒老板要他通知一声,因为生了有礼物拿。哇,还有礼物拿?我当然马上说谢谢啦,一定要提醒我的老板。我还记得上次生翔的时候是没有礼物的啊,看来公司对女子的福利越来越看重了,这对女子而言是件好事。

其实,我也不是贪心那份礼物,只是如果可以感到公司对我们的一份小心意,就已经可以感到温暖了,这一年来真的是看到公司开始对于妈妈的福利有所改善,这也促使我愿意为公司在LIFE@WORK 2016投票,我想这也因为公司很多女高层也开始初为人母了吧,才了解到为人母的难处,而开始为妈妈们谋福利。

谈一谈最近改良的妈妈福利吧,有几点还真的是可以收服妈妈的心哦。
一、从以前没有孕妈妈的专属停车位到后来设立了这停车位,让驾驶的孕妈妈们不必步行太远的走入公司,虽然我有梁直接到大门口接送我,不怎么需要这福利,但我还是觉得这是必要的,毕竟孕妇在烈日当空下走这么多的路,还真的是蛮危险的。
二、去年起,公司也提升了女子的生产福利,以前是生孩子没什么津贴的,到现在每个生产的女子可以获得RM8000的生产医疗费回扣,这包括孕期诊费、生产费和产后医疗费用,这位员工减轻了蛮多的生产负担了。当然,男同事如果家有妻子也可享有这福利。
三、孕妈妈的产假在今年十一月也得到了升级,从以前的60天产假到现在的90天产假,让已婚的妈妈都想要生孩子享有这福利呢。还记得三年前生翔的时候,只有60天的产假,我还必须自费的多申请一个月的产假来照顾翔,毕竟我觉得两个月的母婴联系还真的是不够,至少要三个月才好,当然四个月后孩子更稳定了那就更好,不过我觉得有增值到90天的产假已经算是对妈妈优待了。
四、虽然,我在翔两岁后就已经停止使用哺乳室,但我也有耳闻哺乳室在近期得到了不错的升级,不但重新装修,也设有了热水机,而且还备有个医院级的挤奶器,medela Symphony给所有的背奶妈妈们使用,这真的是一件令人感动的事,这证明了公司对背奶妈妈们的眷顾,这个举动已经完全的俘虏的背奶妈妈们的心了,毕竟一边背奶一边工作的妈妈的生活真的是很幸苦,有公司这一步的认可真的会让背奶妈妈们死心塌地的留在公司里。

以前,我还一直很羡慕在IBM工作的朋友,而现在我开始觉得我的公司其实也很不错,对于我们这一群需要得到体谅的auntie们也考虑在内,在这女子福利上开始看到了些人性化的对待,这还真的是值得表扬的。虽然,时常会想到三年前生了翔回归公司后,差不多需要每晚没日没夜的工作,连还在襁褓中的孩子哭了都依然要在夜里meeting的情景,回想当年真的会怕历史再度发生,不过还是心存渴望这样的情形可能会在三年后改善,所以才决定暂且留下试试自己的能耐。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