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神花

前几个月,facebook有人送洛神花的种子,我一时兴起向她要了一些,听她说并不难种,我也将信将疑的,但当时心中有股种植热潮,就种了。

刚开始种时,撒下了几个种子就只有一颗长出芽来,有点泄气,但还是继续每天浇水、常常施肥,后来发的芽长出了一个东歪西倒的枝干,当时想应该是没希望了,为了不让那枝干东歪西倒,我就帮他们截枝了,心里却不抱任何的希望,结果主干开始枯萎了,只剩下那截枝的枝干在生长,中间一直都有让翔参与我种植洛神花的过程,帮我浇花和施肥。

后来,Hari Raya的假期,为了不让这颗没长成的树突然死了,我就觉得把它搬到屋外的树下放,一来可以接收阳光,二来也有雨水帮忙灌溉,不会那么的容易枯萎,只是当时只是为了让它可以继续的苟延残喘的活下去而已。

一个星期后回家时,我突然间发现这个洛神花突然间长了很多茂密的树叶,而且开始慢慢的结雷了,当时我还真的认不得这就是一个星期前的那株洛神花,就这样在几个月里,这洛神花一直成长着,花也一朵一朵的开放着,接连一个多月就开始几十朵的洛神花,到后来还结果了。

之后,就上网看看可以用洛神花做些什么,原来他很是个营养丰富的花果,可以做洛神花茶,也有人做蜜饯,只是孕妇不能多吃,不过除了孕妇、经期和做月的女子不宜之外,其他的都大小皆宜。

所以上周末,我就带着翔去采摘洛神花了,拿着生锈的花园剪刀在那边使用九牛二虎之力剪了起来,中间也让翔减一些,他的剪法是对了,只是那剪刀太生锈了,一直剪不动,所以我必须在旁帮忙,看着他和我一起剪洛神花的情形,我真的是太喜欢有这样的活动了,这是一项最好的亲子活动,真希望可以一直陪着他这样的成长,带着他做一些对的事。

剪完洛神花后,翔还很自豪的对梁说,那是他也有份剪的洛神花,还一直吵着要马上吃,不过我把它们浸了一晚的水,好让虫子离开,第二天下午煮了两杯洛神花茶给翔和梁喝,里面加了lemon和蜜糖,味道有点酸酸开胃,梁说像rebena的味道。

嗯,这回种洛神花的经验还真不错,结了这么多的果,树上还有另一半可以再煮多一次,之后应该会除根再重新种过吧,喜欢可以这样的和翔一起寻花探草的活动。

家种洛神花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