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luenza vaccination

星期天那天,我们带了翔到医院去注射influenze的疫苗,之前原本是不打算注射的,想让他以自身的免疫系统来抵抗流感的病毒。

不过,翔明年将就读幼儿园了,意味着他将接触的病毒也增加了,为了减少他生病的几率,注射疫苗是一个不错的防范措施。然而,最主要的原因是明年我们家将会迎来第二个孩子,如果翔常常患病的话,传染给老二的几率也将增加,宝宝的免疫力比较低,如果得病将会是件痛苦的事。

读了黃瑽寧醫師的一篇有关流感疫苗的文章,提到当年为蔣夫人宋美齡想到的预防流感的措施后,我就觉得是应该为翔注射influenza疫苗的,不单单只是为了保护他自己,也是为了保护即将出事的宝宝。

所以乘着我到妇产科复诊的那天,我们也带了翔去小儿科注射疫苗,当我注册完毕,就到小儿科陪翔,现在的他还真的是长大了,开始很喜欢玩儿童playground上的有了设施,每一样玩具都会想要玩,而且都玩的很好,不再像以前需要我们一直在旁看着,对他而言意外这件事已经是减少很多了。

当护士帮忙想做检查时,称体重、量提高、量体温,翔都可以很合作的配合,不再像以前有所抗拒了,还会向护士打招呼呢。后来,进入了医生诊所,翔也会和医生说hello,还会说他不想要打针,不过最后他还是让医生为他注射疫苗了,原本我还预备他会因为痛而苦一阵子的,可以没想到他没哭出来,我看到他的脸部表情,是有痛的表情,不过他最后却可以忍着不哭,看在我眼里,我真的觉得他长大了,连医生也说他长大了。

打完针后,翔又在快乐的玩起来,好像没事一样,不过医生说第一次注射influenza的一个月后,必须再注射一支booster,我们就决定下次我复诊时再带他来注射。

晚间,陪翔睡觉的时候,我就和翔聊起他注射疫苗的事,问他会痛吗,他说有痛,我就说他当时很勇敢,没有哭,我看得很开心,他就带点自豪的在那边笑,我想他也觉得自己很棒吧。

黃瑽寧醫師的流感疫苗文章: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