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鼠小弟

前阵子,买了这套《可爱的鼠小弟》回来,本来只想先开一套来念给翔听的,没想到给翔看到了两套共22本书后,一下子他就要求把两套一起开了来念,当时是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梁去打羽球了,就只有我和翔在家里,午睡后大约三点多开始从第一本的《鼠小弟的小背心》开始念起,念着念着,就在翔的要求一本接一本的念个不停,中间我也念到口干了几次去喝水和上厕所,一直念到梁大约五点多回家,也还没念完,中间我应该念了大约一个小时多之两个小时的故事吧,这还是我和翔有史以来第一次念了这么久的故事书马拉松。

其实,《可爱的鼠小弟》的故事和图画都算是蛮简单的,简短明了,原本我想这么多本的书,翔会不会喜欢呢?没想到他却很喜欢看这样的套书,只要是故事和故事间有关联的书,他都会很感兴趣,即使没有关联的书,有时他也会把它们联想在一起。

这《可爱的鼠小弟》读起来,很简单,每本大约在五分钟之内就可以完成了,所以有时在睡前只剩下的一点时间,我就会提议说我还可以念“几”本的《可爱的鼠小弟》给他听,这几本就看当时离熄灯时间还有多久,往往翔都会很乐意的听的,即使有些他都已经听了很多遍了。

二十二本书里面,我很难说翔最喜欢那一本,我也无法说他最不喜欢那一本,因为他拿给我念的次数都很平均,而且他都能够记得每一本的大纲,其中有好几本关于小背心的,他都可以把它们连贯起来;而他也很喜欢那两本关于松饼的故事,也因为这故事让他对松饼有所喜欢,常常会说松饼,而当我念《鼠小弟,长大以后做什么?》给他听时,问他长大以后想做什么的时候,他还会说要做松饼=.=”。

还有,有这一整套的书的好处就是我发现翔也开始比较会数数了,刚开始时,他还无法把我所特定的“几”本的数目正确的拿出来的,而现在他却往往可以拿对的数目给我,他也总爱把所有的鼠小弟系列排开的数一数,当然现在的他只可以正确的算到十,而十之后的的数目往往是他自己瞎掰的,不过相信时日久后,他就可以很好的数数了。

有一个让我非常惊讶的是,翔既然可以记得蛮多本鼠小弟的书名,而且每当他说要念哪一本鼠小弟时,他都可以很准确无误的把那本书拿给我念,有时我很困惑,因为我依然认为他还不会认字,他怎么有可能把对的那一本书拿出来呢?当我认为他是认封面的时候,有一天他既然可以不看封面的直接从橱里抽出对的那一本鼠小弟给我念。之后,我猜翔可能是认每本书的颜色来记书名(因为有一天当他那《鼠小弟和鼠小妹》时,他说那是orange colour的),只是这真的是太不可思议了,因为有些颜色真的是太相似了,连我都不能够把不同的颜色和某一个书名做链接,翔有可能做到吗?其实,到现在我还是想不透其中奥妙。

《可爱的鼠小弟》系列书目:
01《鼠小弟的小背心》
02《想吃苹果的鼠小弟》
03《鼠小弟的又一件小背心》
04《鼠小弟和鼠小妹》
05《鼠小弟,鼠小弟》
06《又来了!鼠小弟的小背心》
07《鼠小弟的生日》
08《打破杯子的鼠小弟》
09《鼠小弟和大象哥哥》
10《鼠小弟荡秋千》
11《鼠小弟和音乐会》
12《换换吧!鼠小弟的小背心》
13《鼠小弟和松饼》
14《鼠小弟堆雪人》
15《又来了!鼠小弟和松饼》
16《鼠小弟的圣诞节》
17《鼠小弟的礼物》
18《鼠小弟捉迷藏》
19《鼠小弟玩跷跷板》
20《鼠小弟,长大以后做什么?》
21《只能是红的!鼠小弟的小背心》
22《鼠小弟去海边》

《可爱的鼠小弟》第一套

《可爱的鼠小弟》第二套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