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16 playgroup

最近,我的妊娠反应开始好转了,所以今天由我陪翔去playgroup了,而且昨晚他也要求我陪他一起去。一早,我们一家去吃了点心,梁就载我们去学校了,而梁就去办其他的事。

一到学校,翔就要喂乌龟,喂了乌龟后,他就像梁所说的去手工的课室,并到他所喜欢的那个角落的位子坐下,只是今天最角落的位子桌上有一点染到颜色,所以他叫我坐那个位子,而他坐在角落的第二个位子,其实那个颜色只是很小的,而且很浅罢了,我没想到他连这么一点点细微的事件也会注意到。

手工课之前,我让翔拿这个月的学费给老师,他还认得是要交给那一个老师,并还记得要用双手交给老师,而老师很开心的抱起了他,他也没有抗拒,其实可以发现他已经和这个playgroup的老师们培养了一些感情,我心里真不想让他明年就这样的把这份感情给切断。

今天的手工是玩play doh,play doh是老师们home made的,黄色的,是一段自由发挥的时段,对于自由发挥我是不太能够想出什么点子的那种人,于是就问翔要做什么,结果他叫我做蛋糕,哈,最近的他对吃的特别有兴趣,连玩play doh都不忘做吃的,最后我们真的做了蛋糕,翔在那拿着play doh搓成一条长长的东西,为了不让他的心血白费,我就用那长条做成包围蛋糕周围的奶油,蛋糕上为了一圈的strawberry(我搓的,不过是翔摆放的),而中间我做了个雪人公仔。其实,在手工课的中间,翔有点表现的失去兴趣的离席,只是当他看到我还继续地做,就还自动的回来陪我完成,为了不让他没事做,我就让他把strawberry排上去。做完了蛋糕,我们还有剩一些的play doh,我就拿它来做盘和蛋糕刀,翔还在那边唱happy birthday。

 在indoor play的时候,翔用的大部分的时间在烫衣服,和让我把他烫的衣服穿在洋娃娃的身上。之后的music and movement的时段,翔也开始可以跟上节奏的跳起了一些简单的动作。

今天下雨,所以我们的snack time将在室内进行,翔应该是班上的活跃分子吧,到处走的寻找他的水壶和餐盒,他也很开心的吃着他的饼干和gooseberry,还在那边和我有说有笑的说了很多事,有人跟我说很少看到男生这么小就这么会说话了,这我也是觉得翔在语言这方面真的是有点不一样,不过我还满喜欢这样的沟通模式,至少我可以早一点了解他。

之后的playtime,翔也和以往一样忘了slide后,就玩sandbox,现在的他喜欢把某样东西用沙埋起来让我去找,虽然我明明看到了他藏的位子,我还是假装找了几遍才找到,他很喜欢看我找错地方的样子,可能他自豪自己藏的好吧。

之后storytime,老师讲了两只绵羊寻找草的故事,即使有几个新孩子会在那里走来走去,翔也可以很专注的坐在那里听故事了。

在离开学校之前,翔到处的找今天的手工成品,在那边问他的蛋糕在哪?他的粘土在哪?我想老师们也很难把这些粘土保留吧,所以没让我们带回家,可以看得出来他对于无法把那个蛋糕带回去有点遗憾,不过他也没有吵着一定要。

之后,他还把我们做的蛋糕很不错的形容了给梁听,有提到蛋糕、strawberry和雪人,还提到他帮忙做一条一条的东西。

其实,蛮喜欢这里的老师,而且很感动Teacher Chitra既然还记得翔的生日日期,可以感觉这里的老师对于孩子真的是有一番的热振,这真的是间不错的幼儿园。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