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黏爸爸了

最近的翔,可以发现有开始黏爸爸的倾向了,虽然睡觉的时候还是某些场合会找我,但是当遇到玩耍的时刻,爸爸肯定是第一名的对象。

读一本关于教养男孩的书,提到说男孩到了大概四岁时,身体里的睾固酮的荷尔蒙将会倍增,这时的男孩会非常活跃好动,也会迅速成长,变得难以驾驭,也在这个时候爸爸开始起了作用,因为爸爸有着与妈妈不一样的超强体力(这可能也意味着男人最好别太迟生孩子,不然觉体力不支吧),可以和男孩玩翻天,一起做很多的体力劳动。

其实,翔距离四岁还有半年,不过最近可以发现他开始比较会吃了,明明傍晚的时候吃了不少的,可是临睡前就突然间告诉我说他肚子饿了,现在的他也开始喜欢爬高爬低了,可以发现他的活动量开始变多,也相对的比较爱挑战高难度动作了,当然和我单独一起的时候,他是可以做一些静态活动,像是念故事书或是玩Lego还是积木之类的。

只是,当爸爸也和我们在一起的时候,翔就会要求玩比较动态的游戏了,比如丢高高,还是翻滚、摔跤之类的游戏,当然我觉得男孩也应该有这方面的游戏,这样可以让他们的成长更全面,我也很庆幸梁可以抽出一些时间来陪翔,这样可以让他更健全的成长。

书里也提起,妈妈的角色到了这个时期,就开始退居幕后了,当然妈妈在男孩的成长中依然重要,但是这是必须有爸爸的介入与参与,这样男孩才有个男性的学习榜样,还好梁是那种愿意花时间来陪孩子的爸爸,我想这对翔是一件庆幸的事。

现在,也接近生产了,而翔开始转向黏爸爸其实是一个好的趋势,这样两个孩子都可以得到相应的照顾,我也可以把多一点的时间放在老二的身上,看起来好像两全其美,哈哈,希望老二出世之后,翔不会突然间吃醋的黏起我来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