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老古董

现在的翔可说是我们家的寻宝专家了,翻箱倒柜对他来说简直就是件简单又有乐趣的是,只要他加一张椅子,他什么地方都可以想到办法去摸出来,椅子是他最好的工具,只要看到他感兴趣的东西,他就会把他的法宝椅子搬出来,往那边寻宝。

最近,他从我们的书橱里找到了一些卡带,那是我们中学时期用的物品,算算也有二十多年的历史了,然后他发现两个孔,就在那边用手指转着那两个孔,后来发现磁带是可以从一边移到另一边的,就这样挖起了他好多的好奇心,想了解那卡带到底是什么回事。

后来,我想起我们还有两个收音机,是我们大学时用的,只是也已经有十多年没用了,不知道还可以用吗,而翔之前也已经搜过这收音机宝了,所以我就告诉翔下次可以把这个老古董给拿来试试看,结果就这两天,翔还真的是把它们拿了来,结果梁的那架(杂牌)坏了,可我的那架(Philips牌)还有用,看来有牌子的东西还真的是比较好素质。

就这样,这两天翔就拿我那架Philips牌的收音机来摸索,听卡带、听电台,看起来还可以用嘛,只是声音的质感没有现在数码的好,但是没有问题播放音乐的,看来把以往旧的东西收起来也是个不错的主意,至少孩子现在可以看看当时用的收音机,并拿来把玩,想想这架收音机应该也算是件古董了吧,不知道现在市场上还有卖这类的电器吗?也不知道还可以用多久。

现在,我可以预知的是,接下来的日子,翔应该会把我们的卡带一个一个的拿出来,用这收音机来播放。

唤起旧时回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