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berry

由于翔很爱吃mulberry,所以我们家门前种了一棵mulberry,是大概一年前种的,刚开始的时候还真的是很难才可以得到一颗mulberry来吃,当时为了能够让翔“吃个够”,所以每当mulberry“久久结一颗果”时,我们都不舍得吃的留来给翔吃,直到最近这颗mulberry的枝干越长越粗了,果子也越长越多,越长越大了,我们才可以有时比较短的时间摘到几个mulberry果来吃的,不过我们都把大多数果子留给翔吃。

上个星期天,翔说要去湖边喂鱼,可是我们家没有面包了,所以我就问他是否要把门外的mulberry拿去喂鱼,我的心里想他应该会不舍得吧,怎知翔很大方的说了好,还冲出去要摘mulberry了,结果我当时马上就后悔自己提出这样愚蠢的建议,只是既然建议了,就不能自掌嘴巴的拒绝吧,所以我就要求翔选一颗最小而绿(未成熟的)mulberry去喂鱼,当时的翔原本打算选好几颗即将成熟的mulberry喂鱼的,对他而言只要能喂鱼,即使摘完整棵的mulberry果也不要紧。

就这样,我帮翔选了好久的mulberry果,才忍下心的把一颗又小又绿的mulberry摘下来喂鱼,翔就这样的欢欢喜喜的跑到湖边喂鱼了,当他把那颗mulberry丢进湖里时,我的心还真的有一点痛,结果他看到鱼真的把mulberry吃了,他就很开心的说鱼也吃mulberry的,还说要回家摘多几颗mulberry来喂鱼,当时我的心真的是在淌血了,都怪自己出了个馊主意。

最后,我又帮翔选了两颗又小又绿的mulberry让他去喂鱼,翔也就兴高采烈的拿着这两颗mulberry去喂鱼了,喂了鱼后,翔还很开心地问我这是不是分享,和鱼分享自己非常爱吃的mulberry当然也是分享,只这也太大爱了吧。

我只能说小孩的想法真的是很单纯,他们的心中没有舍不舍得,也没有想到这样喂了鱼自己就少了几颗的mulberry吃,他们会毫不吝啬的分享自己喜爱的东西,只有身为大人的我们会那么的斤斤计较的换算,这也就为什么小孩子可以比我们大人活得更加的快乐。看到翔这么快乐的喂鱼,我也为他感到快乐。

我们家的mulberry

开满了mulberry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