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看书

场景一
======
吃完午饭,我要求翔把他午饭用的汤碗拿到厨房让我洗,其实我就只几步可以去饭厅拿汤碗了,但我刻意制造让翔帮忙做家务的机会。

我:翔,把你喝汤的汤碗拿来给妈咪洗。
翔:我在看书。
我:(哎哟,看书啊,叫我怎么舍得打扰他呢?不过,我还是再次提出要求)拿汤碗只是一下子罢了,可以拿了后再看的。

结果,翔还是很合作的把汤碗拿来给了我,之后又再继续做他的事了。

场景二
======
午睡时间,梁和我都已经累坏了,躺在床上睡了一会儿,看到翔还是没有过来睡,我就催促他睡。

我:翔,是时间睡午觉了。
翔:我在看书。
我:(哎呀,又在看书啊,我怎么有这么爱看书的孩子啊)先睡午觉,睡醒后再看。
翔:先等我看完。

最后,翔看完了他的书才来睡午觉。

真不错,我没想到翔既然已经可以一个人静静地看书了,有时听到他说他在看书,心中会有点不忍心打扰他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