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保姆家的第二天

八月十五日是芹送芹到保姆家的第二天,这星期将会是樑全权负责芹的交通,而我将负责翔的交通。

早上,还是对芹有点依依不舍,现在还小小的她将发生什么都不知道,心情还是很宁静的和我笑笑,就这样被樑抱上车离开了,临行前我向她说了再见并来个吻别,真不知道我怎么能够这么的忍心把她从我身边分开。

之后的下午是与翔一起渡过的原本想好好的和他共度半天的,怎么知道他吃饭就拖了一个小时,而且是午饭和茶点各一个小时,就这样两个小时被消耗去了,然后洗澡的时候玩水也玩了半个小时,然后隔出一个小时睡午觉,还要空出挤奶的时间,我们真正一起玩游戏讲故事的时间根本就所剩无几。

最后,樑就带芹回来了,樑说芹只吃了两次奶,而且第一次没喂成功,想到芹这样的挨饿了一整天,我都哭出来了,心想我是否应该自己頋孩子呢?

当然,想要自己顾孩子的原因也不只是因为吃的问题,而是经由我这天几天与翔相处所带出了的考量。这些天里,和翔相处让我觉得没有一个可以和孩子一起耗时间的人,孩子似乎变得自理能力比较差(什么事都喜欢别人代劳),依赖心比较强(什么事都要人抱,要人帮),情绪管理也不是很好(遇到不开心的事就用哭),正餐不吃偏爱吃垃圾食物。

也因为这样,我就会想这是因为孩子经太多人的手照顾,而照顾者的标准也不一样,而导致孩子有这样的问题吗?如果是我从小就顾到大的话,清楚明白的让孩子知道我的要求,他会不会发展的更好呢?

所以现在我一直思考着应不应该自己顾芹呢?如果没有的话,三年后的她会是怎样的呢?

孩子的教养,一生就只有这么一次,错过了就追不回了,很多人格的形成都是从幼儿期开始的,错过了人生的头六年就很难在改变了,这六年是习惯的养成,人格的形成。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