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奶vs没奶

哺乳其实是一件很自然的事,很多人都会为奶量而发愁,担心自己没有奶来喂饱宝宝,但是哺乳最微妙的秘诀就是母乳是源源不绝的,只要宝宝肯吸妈妈肯喂,没有一个宝宝不能全哺乳,也没有一个妈妈会没有奶。

还记得芹出生之后回家的那一晚,我和陪月婆是同睡一张床的,当时小小的芹还很恋母会常常醒来吸奶,也因为才刚哺乳而学习更好的咬合方式,隔天早上陪月婆告诉我说我的母乳应该是不够芹喝,所以芹才会有那样的情况发生,不过我没理会她,毕竟我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了,而翔也一直哺乳到现在,我对哺乳的认知也很高,已经不再像上一胎那样因为某些人对我的质疑而失去信心。因此,我没有让芹喝配方奶。

而当时,当芹喝饱奶之后,吐了一点的奶出来,陪月婆就会这样的说:喝奶喝一点点,吐奶就吐多多,意思是说芹一直喝不够。

后来,当陪月婆发现我一直哺乳翔将近四年了,在怀孕的时候也不间断,而翔到现在还是继续的哺乳,有了翔这个金字招牌在那边保证说我是有奶的之后,陪月婆再也没说我没奶了,反而时常说我很多奶,见人就说我的奶太多了。而之后,每当芹吐奶时,她就会改口说:喝太多奶了,肚子不舒服,所以一直吐奶,不能再喝了。

从我第二胎的经历,我发现很多时候陪月婆其实不知道你是否有没有奶的,她第一次和你见面都是会信口胡说你没奶,往往没有经验的妈妈就会因此而被打击了哺乳的信心。

其实,有奶和没奶只在一线之间,完全取决于妈妈本身是否对自己有信心,愿意继续为哺乳宝宝而继续下去。就像上一胎的翔,如果当初的我没有那份坚持,翔就永远无法享用全母乳套餐了,也没有现在可以继续哺乳的优惠了,更没有至今和我依然完好的bonding了。

庆幸当时的我拥有那份执着。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国歌和州歌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