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ign or not resign

自从芹出世以来,樑和我就一直有在讨论两个孩子长大后该怎么办,尤其是当翔上小学后,要如何安排他的课后去处。

当然,如果我们忍得下这个心的话,其实解决的方案并不困难,现实今日到处都有安亲班,要找一间center来处理孩子课后的起居完全不是一个问题。

只是,安亲班真的是个好的选择吗?大众的选择不代表就是对的选择,大家之所以选择安亲班是因为没有人想要为孩子放弃自己的事业。

其实,我们也可以把孩子们安顿在安亲班,这是一劳永逸的解决方案,只是从孩子得成长角度来看,安亲班是下下之选。现在,翔已经常常告诉我们他比较喜欢留在家里,而不是去保姆家,如果我们把他送去安亲班的话,那他不就会更不开心吗?

只是,当谈到要自己带孩子,就代表家里少一个人赚钱,到时就会开始变得比较斤斤计较了,而没工作的那个就变成看人脸色生活,到时那个人会过得开心吗?只是没想到,樑既然会说到时如果我不resign,他将会resign陪孩子,嗯,这还真的是出乎意料之外,看了樑真的是很希望孩子是亲生父母顾的人,当然我也认为自己顾的孩子真的会不一样,只是就是害怕没有工作后的生活。

当然,我知道樑不是那种会抛弃糟糠的男人,但是没有了自己的经济来源总会让人心理不安,总会想如果有一天樑失去工作了,有还是突然touch wood不在了,那没有收入的我该如何带大这两个孩子呢?要找份工作其实不难,难就难在需要时间找。

想到这,开始有点觉得我们的financial planning真的是太差了,如果十多年前就开始计划,现在可能就不会这样的烦恼了,以后应该要教会孩子未雨绸缪。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