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保姆家的第三天

八月十六日,依然是由樑载芹到保姆家,而我负责翔的接送,芹离开时,我依然到车上向她道别,她还是天真无邪的和我笑着。

今天的翔比较累,所以早上的流程不是很合作,不愿自己换衣,也要人抱上车,我对此也凶了他一点,在车上翔还问我为什么生他的气,我也如实到来,说希望他可以学会自理。

下午接翔回家,在车上翔问我芹在哪,我就说还在保姆家,他告诉我他想念妹妹,想见她,我就说我也想念芹,就像当初刚送他去保姆家时,我也一样这样的想念他,翔就问当时我有没有哭,我就如实告诉他说有哭,看来翔真的理解什么是想念,他刚去学校时也是那样的哭着想念我们的。

午餐时,翔用了两个小时来吃午餐,我发现他用餐有个问题,他每次都不会在正餐让自己吃饱,到了结束正餐后又会告诉我们说他肚子饿,而要求吃一些有的没的食物,我在想该如何把这坏习惯改掉。

午觉之后,我终于有机会为翔讲故事了,他很享受的在听,还问了一大堆的问题,自从芹出世后,我就少有机会为翔讲故事了。

之后,翔就和我一起回房里挤奶,他玩着七巧板,我就在一旁看,并问了他一些问题。

我:翔,你喜欢妈咪陪你吗?
翔:喜欢。
我:可是妈咪很凶喔。
翔:妈咪没有凶。
我:有啊,妈咪今天早上有凶你,不是吗?
翔:没有,我不觉得你今天早上凶。
(哎哟,小孩真不会记仇)
我:如果妈咪陪你,但是你不能吃yogurt和cheese,好吗?
翔:不好,我要妈咪陪我,又可以吃yogurt和cheese。
我:如果妈咪陪你,但是你少吃yogurt和cheese,好吗?
翔:(点点头)可以。
我:如果妈咪陪你,妹妹也一起,可以吗?
翔:(点点头)可以。

看来,每个孩子都喜欢妈妈陪伴着他们长大,只是现在的社会已经不再像以前那样了。

挤完奶后也大概五点半了,芹也回来了,这天芹也开始慢慢的结束奶瓶了,从前两天的6oz增加到9oz了,算有进步了,在保姆家也大了两次大便,感觉上算是上轨道了,从我这几天挤奶的量来推算,9oz应该是她平时白天在家喝的量吧。而且,这胎挤的比上一胎少了点,说明芹应该是比翔喝得少。

这几天,芹都可以很好的入睡,而且傍晚也不太会哭闹,夜间醒来喝奶也是可以喝了谁,应该是白天睡得够吧,有还是下一个wonder weeks还没到来呢?下个星期就是下一个wonder weeks了,我们就拭目以待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