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梁不正下梁歪

樑是那种脾气比较暴躁的人,每次有什么看不顺眼的事,他就会在那边发脾气,尤其是驾车的时候,当他前面的车突然间架得很慢还是不如他预期的架法时,他就会在那边发脾气,常常会听到他骂"神经病"或是"what the hack"之类的词。

其实,我一直就觉得这样是不好的,对孩子也会有一定的影响,父母应该做个好的榜样让孩子学习,这就是所谓的身教和言教了,只是现阶段我们还无法做得很好。

某天,当樑驾车载着我们一家四口时,后面的汽车因为车辆行驶得慢就鸣起车笛来,结果坐在我身边的翔就这样的说道:"beep beep(模仿车笛的声音),神经病。"语气俨然就和樑的一摸一样,我和樑就在望后镜对眼,意思告诉他现在的翔已经在学习我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词了,所以要小心自己的言行举止,免得让翔学到不该学的东西。

结果,过了一下子,前面的车又乎驾乎停的,就听到樑嘴里骂出一半"what the...."来,他知道不对就马上停骂了。只听身边的翔这样问,"爸爸,你要说什么?是what the hack吗?"哎,我真的是没眼看。

有了孩子之后,父母还真的是要格外小心,身教言教还真的是不简单,不过我们应该要为孩子而努力的改变自己,尤其现在有了两个孩子,我们更应该为下一代做改变,为他们树立好的榜样,不然这将是恶性循环的纠缠着每一代。

希望,我们可以越变越好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