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礼

自从上个星期翔的朋友Yu Xue送了张卡片给翔之后,翔就开始有了送礼热。

之前,翔在樑的帮助下,自己做了张卡片送回给Yu Xue。后来,看到我又买多粘纸书,翔又拿了三本去送给三位他在幼儿园的朋友,Yu Xue,Jae Lyn和Alexander。

后来,家公家婆要回马六甲的时候,他还要他们帮他那他的玩具送给宇蒽,不过他们的行李满了,不能帮忙带回。

今天早上,有在家里找东西要送朋友了,原本他要送很多朋友的,后来经我们的劝说下就只拿了一幅拼图送给Nicolas Khoo,在车上他还说以后还有再拿东西送朋友,还念出来一系列的朋友名字,大概有七八个吧,我都不知道他交了这么多的朋友呢。

记得读《捕捉儿童敏感期》里有提到,孩子到了三四岁的时候会出现这样的一种现象,喜欢东西和人分享,或送人,或做交换,这是分享和人际关系敏感期的开始,孩子从这样的行为里学会如何与人交往,最后从中寻找与自己同兴趣的朋友并形成依恋,看来翔开始慢慢的步入这样的敏感期了。

不知道翔要多久才会结束这个敏感期,我的脑里在想象我们家的东西是否会一样一样的送人了,看来我之前买的一些黏纸是时候出场了,尽量让他带一些比较没那么贵重而他又可以接受的东西送人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