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8.2016 playgroup

我想在让翔明年去上幼儿园前,我们应该定期的带他到playgroup去,让他学习一些和小孩互动的机会,也了解一些上学的概念,也学一些礼仪,这样以后他去幼儿园了,也不会因为毫无概念什么是学校的。

今天到了playgroup时,翔突然间就尿急了,马上喊着要上厕所,原来我们在他从家里出来时忘了让他小解,结果他忍着直到playgroup,因为他尿急,我们就急着上厕所,结果忘了把拖鞋放上了鞋架,上完厕所后又忘了这回事。唉,妈妈真不是个好榜样,以后要改进改进。

翔上完厕所后,翔就直接在Art and Craft的地方坐了下来,等着开课了,可是其实还有一段时间才开课,所以我问他要不要去走走看看,结果他拒绝了,还说要画画了。就这样,翔等到了开课,今天做的是用纸盘做watermelon,翔帮忙这涂颜色,只是他还不能自己完成整个作品。昨晚Art and Craft后,翔还很自动的把所有的用具都拿回了给老师,还把那些垃圾自动的丢进了垃圾桶,后来还和我一起把椅子搬回,嗯,不禁让我觉得他长大了、懂事了。

后来是indoor play的时候,只是那里的玩具好像都不怎么让翔感兴趣的,他对一架放在厨房坏掉的air cooler特别有兴趣 ,一直不断的按那边的按钮玩,后来就坐在书架前拿书要我讲故事,其实这整个环节翔最喜欢的还是读故事书吧。

接下来的Music and Movement,翔就跟着老师的歌声跳起了舞,不过是跳着他自己篇的舞,而不是跳老师所比的动作,不过他还是跳的不亦乐乎,弄得我也不知要他继续他的舞蹈还是要他学着老师的动作。

接着,snack time是翔的最爱环节,他很自动的去洗手,也很自动的到了picnic area,也认得他的水壶和饭盒,今天让他带了饼干和rasberry去,有个小孩对rasberry感兴趣,所以拿了他的葡萄来和翔的换,现在终于开始慢慢的学着什么是分享了。

当翔吃完了snack后,他就到了滑梯的地方玩,他最喜欢走那边的独木桥,不断走了好几回,现在的他也不像以前那么的害怕了,也不那么的介意是不是有人跟在他的后面而不敢继续了,他很享受在那个区域玩,爬上爬下的,还很开心的跳起来。后来,他就到sandbox那玩沙,玩得很开心,乐不思返,时间到了他还真不想离开的继续在那边玩,看来他是蛮享受这outdoor play的。

最后,到了故事时间,翔是最后一个到这空间的孩子,但他还是成功找到了一张椅子,也可以很安静的、很专心的听完老师说完了关于watermelon的故事。之后,他又拿了一本故事书要我念给他听,才肯离开。

临别前,我让翔把这个月的学费交给了Teacher Chithra,只是翔在这方面的礼仪还需要改进,他还不能很好的使用两只手来把东西交给老师,可能我们在家应该要常常提醒他这样的小动作,那么他才能够学会。


Art and Craft的手工

playgroup八月的歌词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