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迟一年

翔是年尾的孩子,很多人都说年尾的孩子好,可以少养一年,比别人早出来工作赚钱,可是我却总希望翔是年头的孩子,这样他就可以有一整年的development才上学,有多一年的童年,就不会看到年头的孩子很多都已经会了,可自己却因为比别人迟生所以还没有develop到那个阶段,在我看来年尾的孩子是比较吃亏的。

其实,我真的认为学习时循序渐进的,我不想特别的拔苗助长,我的弟弟算是那种聪明型的孩子,他跳了小五和预备班,也没有读STPM就上大学了,所以他二十岁就大学毕业出来赚钱了,可是我常常想,如果当年的他没有跳小五的话,他的成绩可能会考得更好,因为他上小六后的成绩没有他小四的时候来的杰出,庆幸的是他是年头的孩子。也因为这样,我才觉得年头的孩子在学习上比较占优势,这是早生早开窍吧。

曾经,我还想是否可以让翔延迟一年才上学,这样他就可以多享受一年的童年了,也可以赶上development,他将会是他那一班里最大的孩子,那不是更好吗?这样他在学习上也不必那么的压力。可是,友人说如果要延迟一年送孩子入学的话,是需要医生的认证,说他有学习障碍,才能够如我所愿,可是翔并没有这方面的问题,所以我就打消了这个念头,我想即使起头慢,只要父母有时时刻刻的关注的话,孩子到最后还是能够跟上的吧。


现在,我就安慰自己,年头的孩子固然好,如果不努力的话,努力的年尾孩子还是可以占上风的,所以很多都是取决于父母为孩子所施的教育方针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