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的长假

再过多一个多星期,翔的保姆就要休假三个星期了,她和家人拿了长假到加拿大一个她以前顾的孩子家去旅行,漫漫长假,翔将没有保姆三个星期,也意味着我们将成为他的保姆,所以我们就计划两人分别拿假来陪翔,我想翔应该会很开心吧,一直以来他都喊着不要去保姆家的,现在有我们陪了,如他所愿。

虽说顾孩子是一件苦工,不过我还蛮期待可以和翔一起相处一段时间的,脑海里还不断的翔要和他一起做什么活动,玩些什么,去哪里,看来我将要寻找一些活动的资料,让这三个星期可以过得比较有成果。

其实,我还希望可以在这三个星期,为翔培养一些生活规律,还有培养好他的饭桌礼仪,我想在这段时间比较注重于他的sensorialpractical life的发展,还打算进一度巩固我们的亲子关系的联系。
 
在家陪孩子三个星期(其实只是各人两个星期啦),可能对很多人来说是很郁闷、辛苦,不过我却觉得把他当成一个recharge的活动,当我们更接近小孩的童真时,我们将更接近心灵深处的那个自己。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