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s of my life

今天,在我公司的一个论坛上看到了这样的一个问题,“what were your first seven jobs?” 这让我开始回想我这人生里做的所有的工作,其实还蛮有趣的,现在让我细数我的工作吧。

在我上大学前,我其实都一直有帮我妈妈做一些工,我称它为Tailor assistant吧,算是有十多年的经验了吧,现在才发现这才是我目前为止做最久的工,大概从我五、六岁开始就陆陆续续的帮我妈妈做一些裁缝助理的工吧,做针线活、车边、招待顾客、cashier,我好像做的蛮多的喔,小学的时候帮比较多,上中学的时候开始比较专注学业了,就比较少帮忙了,就这样一直做到我上大学了,当时的我应该算是童工吧。

后来大学毕业出来,就在新山的一间厂当了不到一年的IQC engineer,看管供应商的品质,常常会有一些business tripaudit trip的到厂商的工厂参观,其实还算是蛮不错的经验,后来决定出国读master了,就辞职了,我是那种懒惰换工的人,如果没有读master,不知道现在是不是还在那边继续做。

后来,出国深造,为了赚些生活费和旅费,我也打了好几分工,Hotel Housekeeper帮忙酒店打扫房间,Dish Washer洗碗碟的,Cleaner帮忙一间药厂打扫他们的pantryWaitress在大学的餐饮部打工,有在大学café当招待,也有在他们的functionsilver serving的,waitress算是这期间做的最久也最愉快的吧,学了些西方的餐桌礼仪。中间也当了几次mystery shopper和帮心理学系的学生回答问卷,赚小钱的。这一年多里尝试了很多以往都无法尝试的工作。

当初,觉得一个人在国外很孤单,于是就回国了,就找到了我目前工作的公司上班当Engineer,这么一当就当了十年的engineer,是我当tailor assistant之外最久的工作了,做了不少的project,也尝试了不同的工作性质,有高潮也有低潮,有顺利的也有不顺的,有喜有悲。看着人来人往的,也不知道自己会在这个行业待多久。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