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平安

不知道是年纪慢慢增长了,还是现在真的是多事之秋,怎么就常常听到那么多不好的消息。

上星期,和一位以前的teammate吃午餐,她就聊起了我以前的team里发生的事,有一位只三十多岁的男子,突然间在睡梦里中stroke,就这样走了,她说这个人是那种可以工作到三更半夜的那种,不晓得是不是因为这样而造成的健康问题。而另一位男子,也可能是因为工作而得了心脏病了,所以就离开了公司。

昨天午餐时分,听到一个teammate诉说了他在Pulau Perhentian的遭遇,当时他在一座桥的梯级上拍照,突然间就很戏剧化的那个梯级下陷崩塌,而他就从那梯级上跌了下去,整个人跌在石头上,左手折断了,需要动手术,还需要做物理治疗,医生说他的左手的灵活度将很难回复到以往的程度了。听到这,还真的是觉得天降横祸还真的是无时无刻可以发生。

后来,梁也告诉我有两个在同一间公司工作的男子患了癌症,他们变瘦了,也开始改变生活习惯,让自己活得更健康一点,虽然我不认识这两个人,不过听到患癌症,还真的是怕怕的,人都说癌症很难治,而且很多人都死于癌症,怎么会不怕呢?

有了孩子后,我就特别怕死,自己怕死,也怕梁出事,孩子成长路上如果有父母一起陪伴的话,当然是最好的啊,我很害怕我们无法陪翔长大成人,我至少想陪他到可以自己赚钱养自己了,我才能够安心吧。

听到这么多的坏消息,我真的担心自己会突然间飞来横祸还是得了什么不治之症的,走路都要特别的小心,生活起居也要特别的留意,其实蛮后悔自己年少时没有好好的照顾身体,为了成绩晚晚挑灯夜读,生理期也没有好好的保养,没有好好的吃喝健康,运动也很少做,我常常这样告诉梁,我们现在如何花费年轻时光的健康,将会在老年的时候偿还的,年少时如何保养,年老时就如何健康,当年没有顾好的身子,不知要何时会跨下。
 
其实,我还真的好害怕,所以现在开始培养健康的生活,希望还来得及,即使无法偿还所有的花费,但至少可以延迟身体被击垮吧,现在还真的是希望自己可以一直健康平安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