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教歌

今早,和翔一起吃早餐的时候,他突然间就这样的唱了《爱的代价》里的“走吧,走吧”,应该是他某天听天台播这首歌,而记下来的吧。听到翔唱《爱的代价》时,我不禁想起当我在怀他的时候我时常为翔唱这首歌的,不知这是不是因为他在我肚子里就听惯了这首歌而对这首歌有特别的记忆。

于是,我们就出现了一下的对话。

我:走吧,走吧,人总要学会自己长大。翔在妈咪肚子里的时候妈咪很喜欢唱这首歌给你听的哦。
翔:能出来吗?
我:什么意思?
翔:在肚子里能出来吗?(原来他在想怎么会在我肚子里了)
我:能,你现在不是出来了吗?
翔:怎么出来呢?(哇,开始问这种生产的问题了)
我:医生帮妈咪把你拿出来的。
翔:哦。(似懂非懂的)

没想到,他现在会想到这些问题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