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够吗?

有了孩子之后,我常常会这样问:“我陪孩子的时间够吗?”其实,好像真的不太够。

昨天早上,送翔到保姆家前,翔一直说着不想去,可是已经到了我们上班的时间了,我们也无法好好的陪他做完他想做的事(画画),就匆匆的把他抱上了车,如果我有更多的时间,我可以等他在那边磨蹭一会儿后才离开家。

后来在路上,翔要求我念《花婆婆》给他听,可是这故事蛮长的,通常要用一个车程(从我们家到保姆家的车程)的时间,而那时我们已经在路的一半了,我知道我们到了保姆家是无法念完的,于是问他要不要换故事,可是他坚持要《花婆婆》,我只好念给他听。最后,如我所料,这本书没得念完,我们就要离开车去保姆家了,如果我有更多的时间,我可以为他把整本的《花婆婆》念完了,才带他去保姆家。

其实,在工作天的时日,我真的是有感到陪孩子的时间真的是很不够,一整天都是很匆忙的度过,其实和他真正共处的时间就只是那么短短的几个小时,让我们无法有耐心的让他完成他想要完成的游戏与活动,所以我真的很希望可以有多一点的时间陪孩子,可能这是在妄想,不过我必须要记得陪孩子的时间真的是很重要的,我在他年幼时用多少的时间来陪伴他,会为他以后的成长与发展带来一定的益处。

所有的付出不一定能够得到相等的回报,努力工作可是最后工程可能会被取消,不过陪孩子所付出的时间和努力肯定成正比,别吝啬陪孩子的时间。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