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来

昨天,翔看到梁穿袜子去上班,他也要穿袜子去保姆家,于是我们就让他穿了。当我们去接他回家时,保姆说他会自己穿袜子和穿鞋子,还说他之前顾的一个小孩到了五年级都还要她帮忙穿袜子,所以她说翔很不错,她还说翔很多事都要自己来做,倒水、喝水、吃东西,都很喜欢亲历亲为的,哦,在妈妈的眼里真的是很了不起哦。

是的,现在开始可以看到翔很多事都要自己来了,比如骑脚车,以前有些比较难骑的途径,我都会伸出援手的帮忙翔推一把的,可是最近当翔觉得他自己已经可以克服了这途径时,他就会推开我的手说他要自己来,我也会依然的放手让他尝试。也因为看到翔骑脚车也开始稳定了,所以昨天我也开始放手教他下斜坡了,我提醒他一边按着brake一边慢慢的让脚车往下骑,当然我会在旁边随时准备他失去平衡时,帮他一把,不过最后翔成功在没有我的帮助下骑下了斜坡,我很真为他感到高兴。

现在,翔时常会把他的脚车停在草地上后去玩,一直以来由于翔不够力,都是我帮他把脚车推出草地的,可是最近他也开始要自己推脚车了,看着小小的他推着对他来说算大辆的脚车,一下前一下后,一时在旁边推一时到车前面推的,有时看到他好像要失去平衡了,却又让他成功的找回平衡,我还真想出手帮忙,可是让他拒绝了,最后他还是成功的自己把脚车推出了草地,当时我真的是佩服他的恒心,不禁觉得他又长大了。


其实,日常生活上的很多事,翔都开始会想要自己来了,比如装米、拿鱼料、关oven、上下车和carseat、穿短裤、穿包鞋、吸尘、扫地、抹地、浇花、施肥、剪树枝,各种各样,林林总总的事物,只要他看到我们做而他又有兴趣的话,他就会要求自己来做,而我们也会放手让他做,不管有些事他可以做得好还是做得不带完美,我们就由得他去做,因为practice goes perfect嘛。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