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我是谁

《我不知道我是谁》是曾经翔很喜爱的一本绘本,这本书的特点就是那只叫达利B的兔子,一直在寻找着自我的问不同的问题,每一个问题都有三个反问句,但那些答案都不是他心中那真正的答案,当黄鼠狼要来吃它的时候,它也问了黄鼠狼几个问题,并附加三个不是真正问题的反问句,而最后黄鼠狼会以“不,我的朋友”来回答达利B的问题。

刚开始年这本绘本的时候,我还担心这些对话太深了,翔会听不懂,不过念着念着,翔好像听得懂呢,而且还会配合我的问那些反问句,还蛮不错的亲子互动故事时间。

我们的互动就好像以下的对话一样。

我:达利B不知道自己是谁。我是一只…
翔:猴子吗?
我:我是一只…
翔:树袋熊吗?
我:我是一只…
翔:豪猪吗?

而翔最喜欢的是我说,”不,我的朋友“的那一段,因为我的不是有带一点的转音,听起来好像在唱歌一样,到后来翔自己在日常生活上也会模仿我的读法来用”不,我的朋友“在我们的平日交谈中。

我不知道我是谁
我是什么?

我有什么用处?

你又是谁?

我找到了自己

我又不知道我是谁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