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关

今天,和我那在台湾待产的小妹聊天,她怀孕后就辞了她在台北的工作,到台中待产了,现在还有一个月就要生了,我问她生了后有什么打算。

小妹说其实她还不知道,不过琦桓(她的先生)要她别工作,希望她可以在家顾孩子,他说小孩子的成长有个爱她的妈妈来照顾对孩子的发展是有益的。

其实,我赞成琦桓的说法,我也鼓励小妹如果她愿意的话,那是对孩子最好的礼物,我还告诉她琦桓真是个好爸爸,可以为孩子的成长与发展看得这么的透彻。

老实说,梁也是和琦桓一样,他也认为孩子有个好的妈妈(这里强调一定要的妈妈)陪伴真的对他们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庆幸梁也认同我,也不是的问我要不要自己顾孩子,当然我的心里真的是希望能够亲子顾孩子的,只是我就是过不了我自己那关。
 
怎么还要过自己那关啊?我当然知道孩子有个爱他和了解他,有愿意为他的成长与发展做出牺牲和安排的照顾者是多么的重要,但是我心中就是有点害怕,害怕自己是去经济来源的感觉,害怕与世界脱离的感觉,害怕失去自由的感觉,很多的害怕掺杂起来,就成了现在举棋不定的我了。这也是为什么我告诉朋友,现在的女子开始学会独立了,也就为什么没有多少个愿意只呆在家顾孩子,我就是那其中一个,即使我知道自己顾的孩子和别人顾的孩子(或是去安亲班的孩子)是有差别的,但是我就是过不了那一关,等我真的过了那一关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