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你

今晚,陪翔睡觉的时候,他突然间跟我说他很喜欢我,这真的是一件很甜蜜的一件事,已经好久没有人这样的跟我说了,而且这还是自己的孩子跟我说,是一句绝对真心的话。

我想每个孩子在小的时候都是那么的真心的喜欢他的父母的吧,只是当孩子渐渐长大之后,开始有了自己的世界后,喜欢的人也开始多了,从朋友到女朋友到终身伴侣,最后他们的爱就慢慢的转移到不同的人的身上,最后或许还是很喜欢他的父母,不过可能已经不再是最喜欢了。

我应该要好好珍惜现在翔对我的这份喜欢,直到他把这份喜欢转注到别人的身上吧。

后来,我问了梁,翔是否有向他说过他喜欢他,不过梁说没有,我就很好奇,难道翔真的是那么的喜欢我吗?又还是他没有机会这样的静静的向梁说出他的心情呢?

这次农历新年回家,我有了些感慨,带着翔回家乡,发现他很喜欢和人聊天,就和他和我们在一起一样,他也是很喜欢和我们聊天,这就是小孩的天性吧,喜欢和人聊天,尤其是他喜欢的人,如果父母愿意花时间和孩子聊天的话,那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只是在我的回忆里,我小时候妈妈总是很忙,我很少有机会和她聊天,很多的时间都是自己过的。

当孩子慢慢的长大,交的朋友也多了,所以聊天的对象也多了,很多时候他们可以选择不再与“忙碌”的父母诉说心事了,当然如果也有人向梁这样继续的向妈妈诉说心事的。

而现在,我们的家长也老了,开始角色转换了,我们变成当年忙碌的他们,而他们变成当年想与我们聊天的人了,现在我才发现当年建立的沟通关系在现在开始起了作用。像梁一直都有母亲当他的收声器的人,现在的他还是愿意继续的听他们诉说心事或牢骚,也会向他们诉说自己的近况;而像我这样当年没人聆听的,反而也不知道要怎么和我的母亲开始话题了,也没有觉得有义务向她报告我现在的动向和以后想要做什么。

看到这样的对比,我真正的领略到和孩子在幼年时的沟通与互动真的是很重要,这决定了你年老后孩子如何继续和你保持那种沟通方式,所以我们应该要好好的珍惜孩子小的时候任何和我们聊天的机会,让他知道我们是永远准备听他诉说心事的人,这样等我们老了,想和他发牢骚时,他也愿意花时间聆听我们想说的话。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