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故事

这个星期,去学校已经没哭了,虽然嘴里还会说不想去,不过也没有像之前那样反应强烈了,不过可以知道他开始享受校园生活里,常常会听到他说一个小朋友的名字,也会听到他描述一些在学校里的事,我们也可以从学校的newletter看到他开心参与活动的照片,所以也对他说不想上学的事不以为然了,这只是他对分离焦虑的一种表达。

昨天,梁去学校接翔的时候,还看到他的手上有一个star stamp,翔说是因为他画circle和line画的不错,所以老师给了他个star stamp的,我们很好奇到底是怎样的circle和line呢?真期待这个星期的newsletter可以为我们揭晓答案。

后来,梁又问翔snack time吃了什么,翔既然说他只喝了vitagen,而没吃东西,还说所有的孩子都一样,只喝vitagen,没吃东西,说只有老师在吃,这真的是不可思议。可是我们从他带去的饭盒里可以看到有oat的痕迹啊,难道老师用了他的饭盒来吃东西?

我们想,这应该是翔开始可以联想一些画面了,所以可以把自己所经历的事和不同的画面联想起来,可能当天他们真的是有喝vitagen,不过是在另一个时间,不过他就只记得那一段喝vitagen的时间吧,也就这样子,他把snack time时吃oat的那一部分剪接成喝vitagen了。

这也难怪有人说,孩子的想象力是无穷的,因为他可以把很多的事都连串在一起描述,让人听了摸不着头脑,现在的我们,有时真的不知道翔描述的事是真实的,还是想象的,因为他说的太直截了当了,好像真的发生过一样。

一个star stamp在手上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