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回来后

新年回来之后,翔这星期去了两天幼儿园,这两天早上他都说不想去学校,到了学校门口也有哭一点,不过我知道他已经没问题了,他之所以哭是为了撒娇罢了,他是那种粘人的孩子嘛,就好像这两天去保姆家时,他也是又不愿意进保姆家的表现,就是想要和我们在一起一样。

其实,我已经开始发现他其实喜欢校园生活了,因为他开始会向我分享他在学校发生的一些事,像昨天他说他的PE有做frog jump和游泳,之后还学了dinosaur, dog和elephant,今天他说他有做把一些方格黏到“横”的笔画上的手工,之后还画了条线到楼梯的时钟(我倒不知道这是什么玩意儿,要等老师的newsletter了)。

昨天去接翔的时候,看到他哭着走出来,后来老师说是他坐着的时候被同学推倒而哭了,其实我想小孩子之间有摩擦是正常的,这也表示翔已经不再那么的粘着Teacher June了,已经开始可以自己玩了,不然应该是没有机会被同学推到的吧,这算是个好消息,有摩擦才有交流嘛。

翔上学到这天,我已经不再担心他是否适应学校了,因为我相信他开始知道上学的概念了,只是要让时间慢慢的让他接受这样的另一份分离焦虑的心情。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Suspend Junior

最后一天

国歌和州歌